強大中國有利世界和平發展(快言快語)

發佈時間:2019-03-18 15:53:06 |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 作者:馬 粵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和平發展,和平與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發展道路,全國政協

有幸列席今年的全國政協會議,我準備了兩條建議:第一是加強僑務部門與海外華僑華人專業人士的聯絡,第二是運用和發展主權風險保險機制保護中國境外投資。

過去一年,在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下,中國經濟保持穩步增長;加大深化改革力度,進一步開放國內市場;港珠澳大橋順利竣工並投入使用,為未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架起了“脊梁”;1386萬的農村貧困人口擺脫了貧困,離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又近了一步;“一帶一路”倡議穩步推進,得到越來越多國家的支援和參與;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成功召開,再次表明中國推動全球化、擴大對外開放的堅定立場。這些成就來之不易,是中國政府和全國人民齊心協力、共同努力的結果。所有中華兒女無不為之感到自豪!

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民生活水準顯著提高,綜合國力位居世界前列。在短短的40年裏,中國實現如此輝煌的成就,堪稱人類發展史上的奇跡。最重要的是,中國通過“摸著石頭過河”,逐漸摸索出一條符合中國國情的發展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新時代,中國將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定地走下去,朝著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穩步邁進。我相信,一個強大的中國必將為世界的和平與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賈平凡  胡智軒採訪整理)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