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二十冶一科研課題入選上海市青年科技啟明星計劃資助

發佈時間:2019-03-04 08:40:00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張帥 | 責任編輯:孫芳

關鍵詞:中國二十冶,科研課題,上海市青年科技啟明星計劃資助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3月4日,上海市科委在其官網公佈了2019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啟明星計劃入選名單,中國二十冶申報的科研課題“特大型冶金含金屬塵泥資源化再生裝備建造關鍵技術”名列其中,這是中國二十冶繼2018年獲得上海市科委技術標準項目資助後,再次榮獲上海市科委科研計劃資助。

據悉,國內鋼廠每年産生的含金屬塵泥超過8000萬噸,塵泥的綠色環保處理市場前景巨大。轉底爐裝備是國際上最先進的冶金塵泥處置裝備,但國內目前建造、投運的轉底爐裝備只有幾套,也未形成完善的系統施工技術。在國內鋼鐵行業節能環保改造的大趨勢下,國內轉底爐裝備建造和投運數量將迅速增長。該課題以轉底爐裝備的建造為研究對象,計劃研究形成異形大體積混凝土設備基礎快速施工技術、設備高精度模組化安裝技術、基於BIM技術的模具設計及耐材快速施工技術、系統高效調試技術等核心技術,形成特大型轉底爐建造成套技術,填補該領域的施工技術空白,為公司進一步拓展冶金含金屬塵泥資源化再生工程市場提供有力的技術支撐。(張帥)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