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年帶火出境新熱點

發佈時間:2019-02-15 11:35:58 |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 作者:趙 珊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支付寶,寮國旅遊,天空塔,新媒體,深度遊

  2019年“中國—柬埔寨文化旅遊年”開幕式上的柬埔寨舞蹈表演。

新華社記者 毛鵬飛攝

  2019年“中國—寮國旅遊年”開幕式上的中國民間手工藝展示。

布依·帕塔雅攝 新華社發

  紐西蘭火山

來自紐西蘭旅遊局官網

  斐濟風光

來自網路

今年春節,氣候溫暖舒適的寮國、柬埔寨、紐西蘭和太平洋島國這些新興目的地受到中國遊客的青睞,熱度不斷攀升,在多家旅行社出境遊的統計中,紛紛成為熱門目的地。

這些新興目的地希望吸引更多的中國遊客,希望和中國旅遊密切合作。“志合者,不以山海為遠”。1月,2019“中國—寮國旅遊年”在寮國開幕,2019“中國—柬埔寨文化旅遊年”在柬埔寨開幕。2019“中國—紐西蘭旅遊年”開幕式即將舉辦。2019“中國—太平洋島國旅遊年”也將在今年拉開帷幕。中國遊客今年將對這些新興目的地投入更多的關注和熱情。

中國遊客增長迅速

據攜程旅行網的數據,今年春節期間赴寮國、柬埔寨、紐西蘭和斐濟的中國遊客數量均有增幅,其中,寮國的增幅最高達到39%。

東南亞一直是中國遊客出境遊的第一站,傳統的東南亞旅遊人氣國家集中在泰國、新加坡等地。但柬埔寨和寮國近年來對中國遊客的吸引力暴增。2017年中國成為柬埔寨最大的客源國。2018年柬埔寨接待的中國遊客繼續大幅增長,已達到200萬人次。2018年到訪寮國的中國遊客超過80萬人。寮國政府預計今年將有超過100萬中國遊客到訪寮國。

眾信旅遊澳美非事業部負責人許寧介紹,由於紐西蘭為反季節遊目的地,春節恰逢紐西蘭溫暖如畫的夏天,因此成為近年來春節出遊熱門目的地。今年春節赴紐西蘭人數有20%-30%左右的增長。途牛旅遊網負責人介紹,春節期間赴紐西蘭的中國遊客選擇14天及以上行程的遊客出遊人次佔比近一半,上海、北京、深圳、廣州、長沙等地的遊客赴紐西蘭旅遊熱情最高,“80後”“90後”是主要群體。

在春節,遙遠的南太平洋島國也迎來了中國遊客。凱撒旅遊獨家推出了新喀裏多尼亞包機,數百名中國遊客在南太平洋島國度過了一個法式浪漫春節。新喀裏多尼亞自然與人文風光保護完整,動植物群落豐富。歡迎晚宴、環島小火車、特色酒店、戶外徒步、看海龜嬉戲等旅遊項目,帶給中國遊客不一樣的新春體驗。

獨具魅力出遊便利

寮國素有寧靜、古樸的特點,瑯勃拉邦古城、瓦普寺被收錄世界文化遺産名錄,還有萬象塔鑾、玉佛寺等著名景點。途牛旅遊網負責人介紹説,目前中國遊客在寮國可選擇的旅遊內容豐富多彩,不僅可以在原始叢林中徒步遊走、領略亞熱帶叢林美景,還可坐慢船穿過湄公河的險灘、看湄公河在四千美島變成大海,也可在“佛都”瑯勃拉邦參觀保存良好的古老建築、欣賞精美絕倫的寮國古文化藝術品,享受別樣的放鬆與恬然自得。

近年來,柬埔寨有著簽證便利、直飛航班豐富、語言無障礙等便捷的出遊條件,因此受到中國遊客的廣泛青睞。眾信旅遊東南亞産品經理李彥説,出遊的便捷條件讓其成為背包客和年輕遊客説走就走目的地的首選。隨著中國遊客的不斷增加,柬埔寨懂中文的服務人員也逐漸增多。此外,柬埔寨當地消費等也在順應中國遊客的變化,增設支付寶、微信等,為中國遊客提供更便利的服務。

來自途牛旅遊網的統計,去年紐西蘭一地深度遊出遊人次佔赴紐西蘭旅遊總人次的51%,今年這一比例或將繼續提升。紐西蘭行程中的當地玩樂項目以及極限運動體驗等也是吸引中國遊客的重要因素之一。在天空塔眺望、探秘螢火蟲洞、打卡但尼丁老車站、冰川徒步、凱庫拉出海觀鯨等以及高空雙人跳傘、高空蹦極、飛機自駕體驗等極限運動成為不少遊客尤其是“90後”遊客的必經體驗。

目前,在南太平洋海島遊目的地中,斐濟、大溪地、關島等較為知名。在南太平洋海島遊消費群體構成中,“80後”“90後”的蜜月遊客群是出遊主力軍,他們追求放鬆、悠閒的度假方式。

旅遊年帶來新期待

旅遊年將舉辦一系列豐富的交流活動,凱撒旅遊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有助於進一步深化中國遊客對這些目的地的認知度,使雙方的民間交流與互動更進一步,旅遊業也有望借此迎來利好。隨著消費升級和優質旅遊觀念的深入人心,這種影響將有益於未來旅遊市場的良性發展。今年11月,凱撒旅遊將起航“環遊世界53天—南太平洋尋夢之旅”,這是中國與南太平洋島國間第二次大規模民間旅遊交流活動。凱撒旅遊希望通過多樣化的旅遊方式,助力中國與寮國、柬埔寨、紐西蘭以及太平洋各國間的文化交流與互動,希望更多中國遊客有機會抵達這些目的地。

2019“中國—柬埔寨文化旅遊年”期間,雙方將舉辦旅遊合作論壇、足球友誼賽、中國美食節、新媒體創意大賽等一系列活動,進一步增進兩國人民的了解與深厚友誼。

2019“中國—寮國旅遊年”將為雙方旅遊合作提供新契機,為中老“民心相通”搭建新平臺。兩國將舉辦旅遊推介、論壇、培訓、文藝演出、美食推介等交流與合作項目,還將為兩國地方旅遊主管部門和旅遊企業搭建對話平臺,推動雙方共同設計旅遊線路,打造寮國旅遊品牌,促進中老雙向旅遊人數增長。

紐西蘭旅遊部長凱爾溫·戴維斯近日表示,“2019中國—紐西蘭旅遊年是紐西蘭向中國遊客展示的絕佳機會,我們將認真思考如何更好地接待中國遊客。目前來紐西蘭的中國遊客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紐西蘭和中國之間的旅遊夥伴關係歷久彌堅,用中新旅遊年來為此慶祝真是再好不過了。”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