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冶首條城市軌道交通暗挖區間隧道順利貫通

發佈時間:2019-01-28 13:05:00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李小鵬 | 責任編輯:白韻之

關鍵詞:城市軌道交通,暗挖區間隧道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1月26日,由上海寶冶集團有限公司承建的貴陽市軌道交通2號線二期工程實現貴鋼站-富源北路站區間暗挖隧道左線順利貫通。

貴鋼站-富源北路站區間(貴-富區間)左線全長898.185米,為2號線二期第二長隧道。隧道為雙洞單線的結構形式,左右線間距10~15米,隧道拱頂埋深13~90米,採用礦山法施工,鑽爆開挖。區間于2018年1月6日在富源北路站後23米施工豎井端破除馬頭門施工開始,自2018年7月30日貴鋼站結構封頂後實現了區間相向開挖,施工期間,克服了下穿大量磚砌廠房與低矮民房、溶洞塌方、涌水、圍岩變化快、炸藥停供等不利因素,歷時385天,圓滿實現左線貫通的節點目標。

同期,貴陽軌道2號線二期龍洞堡站-機場站區間(包含明挖區間及暗挖區間兩大部分)實現區間暗挖左線全部貫通。(李小鵬)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