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博卡拉“一帶一路”愛心醫務室正式掛牌

發佈時間:2018-12-10 09:19:0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張晨翼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尼泊爾,博卡拉,醫務室,一帶一路,愛心

尼泊爾博卡拉“一帶一路”愛心醫務室正式掛牌

  義診活動現場。 鐘欣 攝

中新網加德滿都12月8日電 (記者 張晨翼)記者8日從尼泊爾博卡拉華人華僑協會了解到,博卡拉“一帶一路”愛心醫務室已于近日在該協會正式掛牌。

12月6日,中國(河北)第11批援尼泊爾醫療隊與尼泊爾博卡拉華人華僑協會共同設立了“一帶一路”愛心醫務室,併為當地的華人和遊客開展了為期2天的義診活動。

博卡拉華人華僑協會會長詹江松介紹説,博卡拉是尼泊爾著名的旅遊城市,也有一批華僑華人在此長居。因此,該醫務室的設立能更好地服務好當地的華僑華人。“我們協會靠近費瓦湖,這裡是中國遊客的集中地。這個醫務室也能為中國遊客們提供基本的服務。”他説。

中國(河北)援尼泊爾第11批醫療隊由17人組成,駐地為位於奇特旺的B.P。柯依拉臘紀念腫瘤醫院。

據該醫療隊隊長李瀟介紹,他們同時還在博卡拉國際機場施工營地設了一個醫務室,以滿足該處中國員工的日常用藥需求。

今年11月16日,尼泊爾“一帶一路”愛心醫務室已在尼泊爾中資企業協會正式掛牌。李瀟説:“未來,我們還準備在新知圖書加德滿都書局、藍毗尼佛陀國際機場施工地等地方掛牌醫務室,盡最大努力方便中國人。”

河北自1999年開始向尼泊爾派遣醫療隊,至今,已共向尼泊爾派遣醫療隊11批,共計約200人次。他們為尼泊爾民眾的健康、尼泊爾衛生事業的進步做出了重要貢獻。(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