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駐華大使杜傲傑:中國改革開放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發佈時間:2018-12-04 11:17:43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殷曉霞 | 責任編輯:劉夢雅

關鍵詞:中國,改革開放,葡萄牙,駐華大使,杜傲傑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記者 殷曉霞)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如何評價中國的改革開放?近日,葡萄牙駐華大使杜傲傑就這一話題接受了中國網的專訪。

 

葡萄牙駐華大使杜傲傑

“我不了解中國的過去,但我了解中國的現在。”杜傲傑告訴記者,他讀到中國當今知識分子和作家的文章,“看得出這是一個與40年前完全不同的中國”。他認為,中國當代年輕人是非常幸運的一代人,和過去的生活相比,現在的中國人民生活得更為舒適,並且機會更多。他指出,中國經濟發展迅速,2018年的生活水準與1978年不可同日而語。中國現在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這與40年前相比簡直是翻天覆地的變化。

杜傲傑肯定了中國對世界的貢獻。他認為,中國現在更加開放,參與到世界的方方面面,對欠發達國家、地區的發展也做出了很多貢獻。“舉例來講,我在非洲的莫三比克生活過一段時間,那裏有中國人的身影,不只是在歐洲、在葡萄牙,在世界各地都有中國人的身影。”他表示,在中國生活了一年,有機會了解不同的文明、不同的文化,自己也變得更有內涵了,“我們與別人接觸,對他人持開放心態,分享我們的價值觀,還要更好地傾聽他人。”

杜傲傑希望習近平主席強調的人類命運共同體能繼續發揮積極意義。“中國的發展、中國的改革開放對中國人民和中國社會都很好,也可以讓世界變得更為美好,因為我們都是其中的一員。”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