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巴黎文創會舉行 聚焦“一帶一路”文化建設

發佈時間:2018-10-18 10:20:2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李洋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文創,傳承創新,文化建設,文化傳媒,文化政策

中新社巴黎10月17日電 (記者 李洋)2018第三屆巴黎文創會17日在巴黎中國文化中心舉行。本屆文創會圍繞”一帶一路”文化建設主題,以論壇和展覽的形式舉行。

巴黎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嚴振全,歐洲時報社長張曉貝以及巴黎外國文化中心聯盟(FICEP)執行主席馬林科維奇等出席會議。中新社記者 李洋 攝

來自中國、日本、印度、匈牙利、寮國、斯洛伐克及瓜德羅普7個國家和地區駐法國的官方文化機構匯聚一堂,共同探討和交流各國文化在法國的推廣經驗。

巴黎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嚴振全,歐洲時報社長張曉貝以及巴黎外國文化中心聯盟(FICEP)執行主席馬林科維奇為會議致開幕詞。

嚴振全説,“一帶一路”建設逐漸從理念轉化為行動,從願景轉變為現實,成果豐碩,前景光明。其中,文化交流發揮著特殊重要的作用。通過文化交流,推動了地區與地區的往來、國與國的交往,促進了民眾之間的相互了解、相互信任與相互尊重,增強了心靈之間的對話,從而搭建起一個友誼之橋和合作之橋。

他表示相信通過會議交流和探討,各文化中心可以在分享和討論中,從活動策劃到活動組織、從宣傳途徑到合作夥伴、從文化政策到傳承創新等多方面的經驗裏,加強了解、互相啟發。

巴黎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嚴振全,歐洲時報社長張曉貝以及巴黎外國文化中心聯盟(FICEP)執行主席馬林科維奇等出席會議。中新社記者 李洋 攝

張曉貝説,希望通過巴黎文創會結識更多有文化交流與文化創新共同目標的朋友,探討將我們的交流進一步機制化、制度化的可能,並促進彼此建立友好合作關係的空間。

中法文化藝術交流協會代表介紹了該協會推進的“歐洲國際藝術大獎賽”和“巴黎新春藝術節”的經驗;古琴演奏家楊麗寧介紹了古琴文化與歐洲文化的融合和推廣。同時,文創會還組織了多國文化展覽和精彩的文化表演

論壇結束後,各國文化中心的代表還參觀了“絲綢之路”法國學員攝影展,以及來自中國浙江的“龍塢茶鎮”展。

巴黎文創會從2016年起,已經連續舉辦了三屆,打造中法和中歐之間的文化交流平臺。文創會由巴黎中國文化中心和歐洲時報文化傳媒集團聯合主辦,歐洲時報旗下中歐活動平臺-歐時代承辦,外國文化中心聯盟(FICEP)和中法文化藝術交流協會(AEAFC)協辦。(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