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院發佈典型案例 多元化解糾紛 服務“一帶一路”

發佈時間:2018-10-12 10:00:47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巨雲鵬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一帶一路,海上保險合同,糾紛解決機制,服務保障,有限合夥

本報上海10月11日電  (記者巨雲鵬)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近日發佈了上海各級法院服務保障“一帶一路”建設的8個典型案例,西門子國際貿易(上海)有限公司申請承認與執行外國仲裁裁決案、聯盟多式聯運有限合夥公司申請海事強制令案等案例入選其中。

這些案例涉及海上保險合同糾紛、商標侵權糾紛、演藝經紀合同糾紛、申請承認和執行外國仲裁裁決等多種案件類型,在人民法院服務與保障“一帶一路”建設中具有一定的示範性意義。

據介紹,在聯盟多式聯運有限合夥公司申請海事強制令案中,一批用於哈薩克民生基建熱電設施的貨物在途經連雲港時,物流公司以案外人聯盟公司的關聯公司欠費為由,拒絕安排後續運輸事宜。上海海事法院在查清案情的基礎上,充分運用海事強制令制度,及時作出裁定,責令被請求人交付貨物,確保涉“一帶一路”建設重要物資順利到位。

據了解,近年來,上海各級法院不斷優化完善涉外審批工作機制,積極拓展多元糾紛解決渠道,加快涉外審判人才隊伍培養,深化組織協作,及時司法確認,初步發揮了多元糾紛解決機制在服務保障“一帶一路”建設中的重要作用。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