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義桅: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

發佈時間:2018-10-11 09:41:5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殷曉霞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王義桅,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

王義桅,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歐盟"讓·莫內講席教授" ,博士生導師,國際事務研究所所長,歐洲問題研究中心/歐盟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員、主任,國家發展與戰略研究院、重陽金融研究院高級研究員,兼任中聯部當代世界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察哈爾學會、春秋發展與戰略研究院高級研究員,新疆師範大學及塔裏木大學客座教授。先後擔任天津聯合化學有限公司助理工程師、復旦大學美國研究中心教授、中國駐歐盟使團外交官、同濟大學特聘教授。他是"一帶一路"最前沿的研究者和吶喊者,出版專著《再造中國:領導型國家的文明擔當》、《一帶一路:中國崛起的天下擔當》、《世界是通的--"一帶一路"的邏輯》(商務印書館2016年5月版)、《一帶一路:機遇與挑戰》(中文簡體、繁體版,英文、阿拉伯文、德文、韓文、日文、波蘭文、土耳其文、印地文版,中宣部理論局、中組部幹部教育局向黨員幹部推薦第十一批學習書目,2015年中國好書)、《海殤?--歐洲文明啟示錄》(中英文版)等15部,譯著《大國政治的悲劇》等3部;主編"中國北約研究叢書"(10卷本)、《全球視野下的中歐關係》。在《中國社會科學》、《美國政治和社會科學學院年刊》等15個國家期刊發表論文200余篇,在《歐洲的世界》、《求是》、《人民日報》等國內外媒體發表時評700余篇,接受BBC、CCTV、新華社等國內外媒體採訪1000余次,參加香格里拉對話會、慕尼黑安全會議、博鰲亞洲論壇等國際論壇500余次。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