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將不斷擴大“一帶一路”空間資訊成果共用“朋友圈”

發佈時間:2018-09-12 09:58:26 | 來源:新華社 | 作者:盧羨婷、胡喆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Qzone,空間資訊,一帶一路,國家航太局,朋友圈

原標題:國家航太局:我國將不斷擴大“一帶一路”空間資訊成果共用“朋友圈”

新華社南寧9月11日電(記者盧羨婷、胡喆)11日,中國—東盟“一帶一路”空間資訊走廊合作發展論壇在廣西南寧召開,國家航太局副局長吳艷華在會上表示,國家航太局將進一步探索建立適合中國—東盟共同發展的科技金融合作模式,構建企業為主體、市場化運營、開放共贏的衛星服務網路體系,推進空間資訊設施高品質、高效益持續建設與合作交流,共用“一帶一路”空間資訊走廊成果。

吳艷華介紹,中國在軌衛星數量已累計超過200余顆,形成通信、導航、遙感、空間科學等系列,空間資訊正加快與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等高技術融合,並廣泛服務於東盟沿線國家和地區。

目前,在通信領域,中國發射了寮國一號通信衛星,並聯合寮國成立合資公司運營管理,向湄公河地區提供衛星電視廣播和衛星通信服務;在遙感領域,新一代地球靜止軌道光學遙感衛星高分四號為東盟沿線國家提供防災減災服務;在導航領域,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可為東盟地區的陸地和附近海域提供5米定位精度服務。

作為面向東盟開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廣西近年來以數字建設為引領,利用高分、北斗技術為本地區以及東盟地區經濟建設提供空間資訊與位置服務,形成空間資訊應用研發平臺,並提供業務化應用服務能力,帶動區域空間資訊産業發展。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