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西南地區首開中歐班列

發佈時間:2018-08-14 10:47:32 | 來源:經濟日報 | 作者:王金虎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班列,魯西南地區,中歐,兗州,運輸時間

本報訊 記者王金虎、通訊員張美榮報道:近日,一列滿載家電的集裝箱貨運班列從山東兗州北站駛出,18天后到達歐洲的義大利。該趟由兗州至義大利米蘭的中歐班列從兗州始發,經四川成都,由阿拉山口出境,途經哈薩克、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德國,最後到達義大利米蘭,全程10900公里。魯西南地區首趟中歐班列的發出,標誌著魯西南地區企業開闢了“一帶一路”貿易運輸新通道。

據悉,該趟班列共裝有41個40英尺集裝箱,原出口運輸方式為海運,運輸時間需要約45天。兗州至義大利米蘭中歐班列開行後,比原有海運節省近27天時間。兗歐班列的開通,不僅減少了本地企業貨物在途時間,降低了運營成本,同時魯西南周邊地區輪胎、紙品、服裝、食品、機械配件及大型設備進出口企業眾多,班列開行將對暢通濟寧及周邊外貿貨物集聚運輸、促進兗州跨境多式聯運通道和國際物流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