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5月河北省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雙增長

發佈時間:2018-06-26 10:56:01 | 來源:河北新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進出口總值,河北省,工藝玻璃製品,一帶一路,機電産品

6月23日,阜城縣鼎碩玻璃製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在給工藝玻璃製品貼花。

近年來,阜城縣借助“一帶一路”帶來的發展機遇,發展工藝玻璃製品新興産業,並加大工藝玻璃製品出口貿易,生産的工藝玻璃製品遠銷德國、法國等16個國家和地區。 新華社記者李曉果攝

河北新聞網訊(記者邢傑冉 通訊員陳梅娟)據石家莊海關統計,1至5月,河北省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實現進出口總值403.1億元,同比(下同)增長6%,進出口總值佔同期河北省外貿進出口總值的28. 8%。其中,出口324.8億元,微增1%;進口78.3億元,大幅增長33.4%。

對俄羅斯進出口居首位。1至5月,河北省對俄羅斯進出口71.8億元,增長1.4%;對印度進出口52.5億元,增長11.9%;對阿聯酋進出口33.6億元,增長72.7%;對馬來西亞進出口18億元,增長22.9%;對土耳其進出口12.2億元,增長7.3%。河北省對“一帶一路”沿線其他國家也有不同程度的進出口。

高新技術産品出口增長迅猛。1至5月,河北省出口機電産品84.4億元,增長46%;出口高新技術産品(與機電産品部分有交叉)26.8億元,迅猛增長1.1倍;出口醫藥品11億元,增長21.7%;出口農産品11.1億元,增長2.4%。

目前,河北省進口以原油、農産品、鐵礦砂、煤、初級形狀的塑膠以及機電産品等為主。1至5月,河北省進口原油17.4億元,增長4.1倍;進口農産品12.3億元,增長31.7%;進口鐵礦砂及其精礦5.5億元,下降54.5%;進口初級形狀的塑膠8.9億元,增長19.4%;進口機電産品7.7億元,增長42.6%;進口煤及褐煤5.2億元,增長11.5%。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