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越冬水鳥增長近三成

發佈時間:2018-06-20 14:35:06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瓊達卓嘎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越冬水鳥,黑頸鶴,棲息地,鳥類多樣性,生態安全

  黑頸鶴與牦牛和諧共處。

本報記者 鄧建勝攝

本報拉薩6月19日電 (記者瓊達卓嘎)西藏自治區高原生物研究所日前公佈的西藏樣區鳥類多樣性示範觀測記錄顯示:2017年至2018年西藏越冬水鳥數量達16.3萬餘只,同比增長近30%,刷新了西藏越冬水鳥數量的紀錄。其中,越冬黑頸鶴種群數量約8500余只,佔全球60%以上。

“研究顯示,候鳥棲息地水草更加豐美,能滿足各種鳥類的需求,生物的數量在增加,種類在增多,可以看出這幾年西藏生態安全整體趨好。”西藏自治區高原生物研究所所長肖建新説。

據監測,2016年至2017年冬季,西藏越冬水鳥共12.59萬餘只。近兩年的監測活動中還發現灰鶴、紅頭潛鴨、白眼潛鴨等珍稀瀕危鳥類。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