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澳門參與、助力和融入"一帶一路"建設

發佈時間:2018-06-07 09:40:08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一帶一路,澳門貿易,澳門同胞,助力,葡語國家

原標題:高燕:支援澳門參與、助力和融入“一帶一路”建設

新華網澳門6月6日電 商務部副部長高燕6日在此間舉辦的2018“一帶一路”與澳門發展國際研討會上致辭表示,商務部將一如既往地積極支援澳門特區政府和企業多方面參與、助力和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為國家發展作出新的貢獻,讓澳門同胞在國家的開放合作中更多受益。

她表示,支援澳門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深化與“一帶一路”沿線,特別是東南亞國家的合作。同時,支援澳門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加強會展、電子商務、中醫藥、金融等領域的合作,支援澳門發展成為“一帶一路”基礎設施建設的重要融資平臺,支援澳門專業機構和人士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法律、會計、資訊諮詢、項目管理等專業服務。

她説,CEPA及其補充協議是內地與澳門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的制度性安排,是深化澳門與內地貿易、投資、經濟技術合作的有力保障,我們要把已經簽署的協議落實好,加快CEPA的升級工作步伐,提升澳門與內地特別是沿海省區市的合作水準,為共同開發“一帶一路”沿線市場創造更好的環境和條件。

她還表示,將繼續支援澳門強化與葡語國家的聯繫,發揮好澳門平臺的作用,推動澳門成為葡語國家深入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橋梁,讓澳門和更多葡語國家成為“一帶一路”的建設參與者、貢獻者和受益者。(新華網亞太傳播運營中心供稿)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