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走出去”企業防範稅收風險

發佈時間:2018-05-29 10:45:10 | 來源:經濟日報 | 作者:劉雪峰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稅收協定,走出去,稅收風險,稅收法律,一帶一路

本報訊 作為石油裝備業製造基地,山東省東營市多家石油裝備企業紛紛“走出去”,在“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建立了33家分公司。針對“走出去”企業普遍不了解投資國和周邊國家(地區)稅收法律、對如何利用稅收協定避免雙重徵稅不熟悉、對如何解決與東道國的稅務爭議維護自身稅收權益不清楚等問題,東營市國稅局、地稅局在開展“走出去”企業清冊管理基礎上,進一步探索“走出去”企業服務新渠道,幫助企業及時發現和防範稅收風險,提高企業稅收協定執行能力。

兩部門聯合起草《東營市國家稅務局東營市地方稅務局開展“一帶一路”走出去企業納稅服務工作實施方案》,在全市範圍內開展“一帶一路”“走出去”企業個性化納稅服務工作。通過服務,幫助企業了解跨境經營有關稅收政策,熟悉稅收協定相關條款,掌握境外所得申報等涉稅流程和操作要點,輔導企業根據自身生産經營特點和境外經營情況開展有針對性的稅收風險防範,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外,東營市縣兩級稅務機關還建立了外國稅制資訊庫,同時做好企業投資東道國稅制的宣傳和輔導,提升“走出去”企業運用稅收協定維護自身稅收權益的認識。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