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羅娜·費爾海德:絲博會為英中合作帶來諸多機遇

發佈時間:2018-05-22 13:40:32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鞏陽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英中,博會,絲綢之路,一帶一路,聯通

5月11日,第三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暨中國東西部合作與投資貿易洽談會在西安開幕。英國國際貿易部貿易與出口推廣國務大臣羅娜·費爾海德,正在接受新華網專訪。新華網發 鞏陽攝

新華網西安5月16日電(鞏陽)第三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暨中國東西部合作與投資貿易洽談會近日在西安舉行。期間,英國國際貿易部貿易與出口推廣國務大臣羅娜·費爾海德,接受了新華網專訪。她表示,絲博會為英中合作帶來諸多機遇。在“一帶一路”框架下,英中合作的重點是金融服務。

本屆絲博會以“新時代 新格局 新發展”為主題,由英國、馬來西亞擔任主賓國。費爾海德説,“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國際博覽會!我們很榮幸能以主賓國身份參會。”英國派出了一支200多人的代表團,包括50多家企業的代表,來自基礎設施、教育、醫療衛生、生命科學、金融服務和法律服務等不同領域。

費爾海德表示,能以主賓國身份參加本屆絲博會,對於英中未來的貿易關係,是很重要的一步棋。下一步英中合作的關鍵是,將重點從兩國首都間的合作繼續深化到全國範圍的合作。

談及“一帶一路”框架下的英中合作,費爾海德説:“英中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開展了諸多合作,但我需要特別強調的是金融服務方面的合作。”2017年12月,英國專門設立了“一帶一路”特使,由匯豐銀行前主席范智廉擔任,以促進英中在金融領域的合作。在2015年,兩國建立了基礎設施聯盟。該聯盟的作用是確保英國與中國企業的可持續合作發展。

談及設施聯通對兩國發展的作用時,費爾海德説中歐班列英國線(義烏-倫敦)開通以來,很多中國商品被運送到英國,在英國廣受歡迎。除了陸路聯通,航路的聯通也必不可少。費爾海德説,本月7日,中國天津航空開通了西安往返倫敦的直航航班,是兩地首次開通直航航班。參加絲博會的很多企業也都搭乘天津航空從倫敦飛往西安的直航航班來參會。

“本屆絲博會為英中合作帶來了空前的機遇”,費爾海德説,希望可以以此為契機,推動英中友好區域聯動,擴大和深化與中國各地區之間的合作。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