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爾森基金會成立綠色金融中心

發佈時間:2018-05-16 14:51:53 | 來源:經濟日報 | 作者:李春霞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綠色,金融中心,碳排放,經貿關係,中美兩國

本報訊 記者李春霞報道:保爾森基金會日前宣佈成立綠色金融中心,標誌著基金會在推動中美兩國可持續經濟增長和生態環境保護的道路上又邁出了重要一步。綠色金融中心將致力於提供市場化解決方案,以支援中國綠色金融市場蓬勃發展。

發展綠色金融與保爾森基金會的使命高度契合。保爾森基金會主席亨利·保爾森表示,很高興宣佈成立保爾森基金會綠色金融中心,進一步助力中國實現低碳經濟轉型。同時,通過推行公開透明、基於市場機制的市場化解決方案,可以加強中美經貿關係。

據悉,綠色金融中心將以基金會目前的綠色金融項目為基礎,進一步拓展工作。此前,保爾森基金會已經與領先的國內外機構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推動綠色融資主流化發展,探索新思路,開發新模式。此外,基金會綠色金融中心支援中國碳排放權交易市場的開放,在“一帶一路”相關國家推動自願、公平、透明的綠色金融標準,關注和鼓勵金融科技在可持續發展中的應用。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