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東盟“一帶一路”産業投資基金設立

發佈時間:2018-05-16 09:50:39 | 來源:央廣網 | 作者:鄧君洋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東盟,産業投資基金,一帶一路,廣西投資,系列基金

央廣網南寧5月15日消息(記者 鄧君洋 通訊員 楊展)近日,國家開發銀行全資子公司國開金融公司與廣西投資集團、新加坡大華創投、法國凱輝資本四方在廣西南寧正式簽署廣西東盟“一帶一路”産業投資基金(籌)相關法律文件。

廣西東盟“一帶一路”産業投資基金(籌)是中央金融企業在廣西設立的第一隻國際化基金,總規模100億元人民幣,首期規模20億元人民幣。該基金主要投向廣西和東盟“一帶一路”區域,重點投資具有競爭優勢和增長前景的行業。

2017年12月,國家開發銀行與廣西自治區舉行高層聯席會,國開金融公司與廣西投資集團簽訂《關於設立廣西東盟“一帶一路”基金的戰略合作協議》,明確將發起設立總規模500億元的廣西東盟“一帶一路”系列基金。本次簽署廣西東盟“一帶一路”産業投資基金(籌)相關法律文件,是落實該協議的重要成果。

基金將按照“國際化、市場化、專業化”方式運作,打造廣西—東盟雙向交流重要平臺,協助廣西優勢企業走出去,服務廣西經濟,同時將國外優質企業引入廣西,促進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