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總統:"一帶一路"倡議是新型國家間的相互協作模式

發佈時間:2018-04-25 09:03:4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白俄羅斯,總統,一帶一路,平衡外交,中方

中新社莫斯科4月24日電 明斯克消息:當地時間4月24日,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是新型國家間相互協作模式,白方希望深化與中方的合作。

資料圖:中國與白俄羅斯的首個汽車合作項目舉行全散件組裝新廠落成典禮暨首臺量産車下線儀式。盧卡申科試乘新下線車輛。 中新社記者 王修君 攝

據白俄羅斯總統網站消息,當天盧卡申科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發表了年度國情咨文。期間,盧卡申科説,中國方面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是建立在相互支援和共同發展原則上的新型國家間相互協作模式。白俄羅斯是“一帶一路”倡議“積極和平等的參與者”。

盧卡申科説,自2016年白中兩國決定建立相互信任、合作共贏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以來,雙方的關係得到了全面發展,兩國合作不斷增強。自己不久前在會見中方代表時就當前的合作水準表示了感謝並希望進一步深化兩國的合作。

盧卡申科説,白俄羅斯將積極與俄羅斯、中國等東方夥伴國家發展關係。這對白俄羅斯來説是“最有力的支援”。

盧卡申科表示,提高白俄羅斯在國際和地區政治中的作用是白俄羅斯全國各部門共同的戰略任務。在當前情況下,白俄羅斯堅定奉行“和平的平衡外交”顯得尤其重要。(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