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派工作組偕醫療專家緊急赴朝鮮

發佈時間:2018-04-24 13:24:18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李寧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朝鮮,醫療專家,外交部發言人,赴朝,中方

本報北京4月23日電  (記者李寧)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22日夜在朝鮮黃海北道發生的重大交通事故,已導致32名中國遊客和4名朝方工作人員遇難,2名中國遊客受重傷,目前情況極其危重。23日中午,中方已派出工作組偕醫療專家緊急赴朝。

“我們謹對遇難的中國同胞和朝方人員表示沉痛哀悼,向傷者和遇難者家屬表示深切慰問。”陸慷説。

他表示,23日中午,外交部已派出工作組偕醫療專家緊急赴朝,與朝方一道開展救治等相關工作。中國政府一貫高度重視海外中國公民的安全。事發後外交部和中國駐朝鮮使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會同有關部門和地方,全力開展事故應急處置和善後。

他説,朝方高度重視,各相關部門積極配合中方全力開展救治、善後和事故調查工作。中方將與朝方保持密切溝通和協調,全力做好後續工作。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