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第一副總理:以“一帶一路”深化兩國商貿往來

發佈時間:2018-04-17 11:05:42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張曉赫 | 責任編輯:劉夢雅

關鍵詞:喬治亞,總商會,中國,推動,絲綢之路

人民網北京4月16日電(張曉赫)“喬治亞對中國主張的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給予高度讚賞。格方全力支援並積極響應中國‘一帶一路’倡議。”日前,喬治亞第一副總理兼經濟與可持續發展部部長迪米特裏·庫姆西什維利率團訪問絲綢之路國際總商會北京代表處時表示,總商會正成為推動喬治亞參與“一帶一路”務實合作的重要合作夥伴。

迪米特裏·庫姆西什維利説,“中國在博鰲亞洲論壇提出的‘中國將放寬市場準入、擴大開放’,為推動全球貿易開放,促進世界貿易體系平衡,為亞洲乃至世界的繁榮注入了新的動力。喬治亞對此表示歡迎並高度讚賞習近平主席為推動建立新型國際關係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的不懈努力。”

“我們希望與中國政府繼續共同推動‘一帶一路’建設特別是在互惠互利的基礎上,推動格中兩國經濟社會的全面發展。同時,我們也希望與絲綢之路國際總商會繼續加強合作,共同推動第比利斯‘一帶一路’論壇的舉辦,使‘一帶一路’倡議在高加索乃至中東歐地區産生更加廣泛的影響,更好的造福各國人民。”迪米特裏·庫姆西什維利表示,去年與總商會共同舉辦的第二屆第比利斯“一帶一路”國際論壇,在喬治亞等“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産生了積極反響,通過總商會搭建的“網上絲綢之路”平臺,喬治亞的紅酒等商品在中國也找到了很好的市場。

絲綢之路國際總商會主席呂建中表示,“絲綢之路國際總商會與喬治亞有著不解的情緣。喬治亞也是總商會最重要的合作夥伴,總商會的全球首站路演在喬治亞舉行,總商會主辦的‘首屆絲綢之路工商領導人峰會’的主賓國是喬治亞,第比裏斯‘一帶一路’國際論壇是總商會與國家政府共同舉辦的第一個以‘一帶一路’為主題的國際論壇。總商會願繼續發揮好橋梁、紐帶和平臺作用,推動各國間特別是喬治亞與中國間的項目對接、人文交流與務實合作。”

喬治亞駐華大使大衛·阿普恰烏利、喬治亞經濟與可持續發展部副部長喬治·切爾克孜什維利、喬治亞經濟與可持續發展部副部長蓋納迪·阿維拉澤、湖南省人民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王曉鳴、絲綢之路國際總商會秘書長李中航等出席了相關活動。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