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建去年“一帶一路”項目投資超160億美元

發佈時間:2018-04-12 10:53:25 | 來源:參考消息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中遠,中馬,普特拉賈亞,課程性質,巴爾港

參考消息網4月11日報道港媒稱,中交建執行董事、財務總監傅俊元表示,海外戰略是公司當下的發展重心,其業務水準已佔公司總體業務的近30%,且按年遞增,下一步目標為50%。

據香港頭條財經網4月10日報道,該公司去年主營業務毛利率13.75%,按年下降1個百分點。對此,傅俊元稱,這主要是由於公司結構業務的調整所致。去年,公司海外業務訂單為300多億美元,當中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中的投資項目達160多億美元,佔海外投資總額的逾50%。

他指出,從總體看,公司的海外毛利率高於國內水準,但每年度有些許變化,如有關“一帶一路”項目的投資不能完全市場化等原因造成公司海外毛利率下降,是屬正常範疇。

報道稱,年報顯示,去年中交建新簽訂單為9000億元,按年上升23.16%,但對今年新簽訂單的預期僅為個位數。對此,傅俊元表示,公司暫時有些訂單還未確認,並稱公司相對保守。但他強調,中交建目前在手訂單達1.3萬億,業績保障良好。

這是2017年4月3日拍攝的坦尚尼亞姆貝亞-盧萬吉羅公路。由中國交通建設集團(中交建)承建的該公路項目當天竣工通車。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