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

發佈時間:2018-04-11 10:39:33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裴廣江、楊迅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習近平,拉加德,國家主席

4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海南省博鰲國賓館會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

新華社記者 李 濤攝

本報海南博鰲4月10日電  (記者裴廣江、楊迅)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在海南省博鰲國賓館會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

習近平積極評價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對促進全球經濟復蘇和增長、維護金融穩定作出的重要貢獻,肯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實施的份額和治理改革,增加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市場國家代表性和發言權,讚賞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對中國和亞洲發展的關心、對“一帶一路”倡議的支援。

習近平介紹了中國經濟運作和結構性改革情況,指出中國是負責任的大國,是現行國際體系的建設者和貢獻者,我們將繼續致力於維護國際秩序和國際規則,繼續支援自由貿易、貿易投資自由化和便利化。國際社會應摒棄冷戰思維,主張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我們願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繼續加強合作。

拉加德表示,祝賀習近平主席當選連任中國國家主席。我高度讚賞習近平主席今天上午發表的主旨演講、特別是中國將堅定推進改革開放的積極資訊。您的演講為當今世界增加了確定性和希望。世界需要像中國這樣的領導力量。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職責是維護自由貿易和多邊體系,保守主義和單邊主義不利於世界經濟金融穩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支援對話合作,致力於密切同中國的合作,積極支援和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倡議。

丁薛祥、劉鶴、楊潔篪、王毅等參加會見。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