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聲音

發佈時間:2018-04-09 14:00:43 |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空間實驗室,日本經濟新聞,華盛頓郵報

  圖一為希臘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來源:新華社)

  圖二為小朋友在海南省圖書館學習英語。(來源:新華社)

  圖三為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來源:中新社)

希臘期待中國鉅額投資(圖一)

對於擔心中國在希臘經濟和比雷埃夫斯港的鉅額投資可能使北京對雅典有過多影響力的人,希臘海洋事務部部長帕納約蒂斯·庫倫布利斯只有一個簡單的口信:加入,否則落後。

他説:“我們基於相互尊重與中國打交道。”

有中國提供鉅額資本,希臘官員對比雷埃夫斯港期望很高,中國國有企業中遠公司2016年以4.56億美元從希臘政府買下比雷埃夫斯港的多數股權,世界海運理事會去年按集裝箱吞吐量把這個愛琴海港口排在世界第45位。庫倫布利斯説,希臘官員正努力使它進入前20。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4月3日報道

中國最重學齡前外語教育(圖二)

日本倍樂生教育綜合研究所對日本、中國、印度尼西亞、芬蘭的學齡前兒童的母親進行調查顯示,注重外語學習的比例方面,日本38%,不到中國(81%)的一半,印尼和芬蘭分別為79%、52%,也都高於日本。

該研究所的研究員分析稱,“中國等國家的媽媽注重為孩子上小學後的競爭做準備,而日本則重視培養禮儀和自律性”。在注重提高藝術才能方面的比例上,日本為46%,也低於其他3個國家。

此項調查于2017年3月至7月以書面和訪問等形式進行,約有4900名4至6歲兒童的母親參與了調查。

——據《日本經濟新聞》4月3日報道

中國航太技術領先世界(圖三)

俄羅斯宇航科學院院士亞歷山大·熱列茲尼亞科夫認為,中國航太技術快速發展,不僅在載人航太領域,中國在該領域取得的成就和進行的實驗值得密切關注。

4月2日,失控的8噸重中國軌道站“天宮一號”墜入太平洋水域。自2016年起軌道上已有中國第二座軌道站“天宮二號”。

熱列茲尼亞科夫稱:“中國的太空計劃快速發展,它將帶來更多驚喜。現在中國是太空大國,居世界第三。中國太空計劃已經遙遙領先於日本和歐洲的計劃。”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4月2日報道

國人獲英“黃金簽證”增多

由於英國作為國際貨幣避險地區的吸引力蓋過“脫歐”帶來的擔憂,2017年中國人獲得英國“黃金簽證”的數量上升。這類簽證要求申請者投資200萬英鎊(約合人民幣1768萬元)及以上資産,即可獲得居留權。

倫敦一傢俬人理財合夥公司提供的官方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英國政府向富人發放的355個“投資者簽證”中,中國內地人士獲得了116個,比2016年上升56%。

2017年,中國內地投資者在英國投資者簽證計劃中佔據主導,獲得簽證的數量比第二大簽證接受國俄羅斯高出250%。

——據英國《金融時報》4月4日報道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