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強建議:建立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智庫共同體

發佈時間:2018-04-03 17:50:06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殷曉霞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李國強,鄉村振興,戰略,智庫,共同體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殷曉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一篇大文章,需要多方參與,而智庫一定是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3月30日,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國聲智庫名譽主任李國強在“新時代中國鄉村振興智庫論壇”上表示。 

3月30日,“新時代中國鄉村振興智庫論壇”在京舉行,圖為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國聲智庫名譽主任李國強。王東海攝

李國強強調,組織振興對於鄉村振興至關重要。他指出有些地區通過聯合黨支部的建設,確確實實實現了當地經濟、技術、社會、文化的全面復興。所以,在鄉村振興中,切切實實抓好黨組織建設至關重要,黨組織建設是鄉村振興的主導、主概念。

鄉村振興要産業興旺、産業振興。“産業振興要以項目為抓手,推動企業投入産業振興之中去。”他表示,推動企業參加鄉村振興戰略是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

他進一步指出,要明確認識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著力化解新時代主要社會矛盾的內在要求,在未來國家現代化進程中,要做到思想創新,清除阻礙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和城鄉融合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激發農村各類資源的潛能和各類主體活力,不斷地為農業、農村發展注入動力。

十八大以來,黨中央高度重視智庫建設,把智庫建設作為國家軟實力的重要組成部分,提出要加強中國特色新型智庫建設,完善國家健全決策支援制度。對此,李國強指出,對於鄉村振興戰略也需要智庫的智力支援。他希望“加強專家、學者、企業家合作,加強鄉村振興戰略智庫建設,建立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智庫共同體,為貫徹鄉村振興戰略提供高品質的智力支援。”  

據悉,“新時代中國鄉村振興智庫論壇”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産業經濟與技術經濟研究所、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國聲智庫聯合舉辦。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