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國稅護航漢企淘金“一帶一路”

發佈時間:2018-03-22 09:29:42 | 來源:湖北日報 | 作者:夏中華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華舟,微信,滯納天數,重工,一帶一路

湖北日報訊 湖北日報訊(記者夏中華、通訊員馬琳、葉翩)“只需一部手機,就能實時線上接受稅務專家輔導和幫助。”3月20日,湖北華舟重工財務人員陳力介紹,現在,遇到海外稅務方面的疑問,他總是第一時間手機登錄“稅收服務一帶一路”微信平臺。
  “稅收服務一帶一路”微信平臺,是武漢市國稅局2016年首創的網路服務工具,去年在全省推廣。通過該平臺,“走出去”企業在異國他鄉遇到涉稅難題,能與稅務專家線上取得聯繫,還能查詢所需相關資訊,化解稅務風險。
  總部位於武漢湯遜湖畔的華舟重工,近些年在玻利維亞、烏干達等國家設立分公司和辦事處。在玻利維亞,華舟重工有5個工程項目部,分散在山區和熱帶雨林區,自然環境相當惡劣。每月18日,是玻利維亞當地申報稅的截止日期。去年7月,當地接連下了數周大雨,眼看申報截止日就要到了,可華舟重工工程項目部離稅務局有30公里。
  在該國不及時報稅後果很嚴重,企業增值稅進項稅不允許抵扣,交易稅按照稅額與滯納天數的1%計算滯納金,還要面臨罰款。
  華舟重工總部財務人員獲悉後向江夏區國稅局求助。該局工作人員立即登錄“稅收服務一帶一路”微信平臺,了解到玻利維亞有一項政策,特殊情況可申請延期報稅,並且迅速告知企業。雨過天晴後,企業趕到當地稅務局按照該國政策規定,順利辦理了延期申報。
  如今,淘金“一帶一路”的漢企逐步增多,截至去年底,武漢“走出去”企業133家,包括直接對外投資、承包工程和勞務合作。“去年,武漢國稅幫助東風設計院通過微信開具了該公司第一份《中國居民稅收身份證明》,節省稅款568萬元。”武漢市國稅局國際稅務處介紹。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