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中華行之人間秘境普達措 國家公園探索者

發佈時間:2018-02-14 14:45:52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央視發現之旅 | 責任編輯:劉夢雅

關鍵詞:普達措,國家公園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古老的傳説中,雪域高原有一個神秘的所在,它遠離塵世喧囂,美得讓人一見傾心,如癡如醉。歲月輪轉,直到人們發現了普達措,才知道夢境中的一切,不只是傳説。漫長的歲月中,自然賦予這裡無與倫比的山川、湖泊、草場,也孕育了這方沃土的生命。世代生活在這裡的人們滿懷感恩,心存敬畏,與自然休戚 與共,守護著靜謐的家園。而今,普達措被寄予爭創國家公園的美好願望,人們用熱忱和汗水,澆灌夢想之花,期待著在這片神山聖水中的人間秘境,華美綻放。 

每年深秋時節,香格里拉洛茸村的人們都會趁著農閒,儲備越冬的木柴。不準砍伐樹木,只能撿拾枯朽的枝丫,這是村莊裏由來已久的共識。不過度向自然索取,才能互相依存,先民們的生活智慧,在無數的歲月中演變為世代相守的生活準則。對生活在這裡的人們來説,這山、這水不僅是自己賴以生存的家,更是充滿愛與希望的沃土。

1  2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