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可以使用手機了

發佈時間:2018-01-19 11:22:22 |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 作者:嚴冰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手機飛行模式,使用手機,行動電話

  圖為1月18日,旅客在東方航空MU553航班上展示接入航空網際網路後的手機頁面。新華社發

本報北京1月18日電 (記者嚴冰)據中國民航網透露,1月18日上午7時10分,坐在東航MU5137虹橋-北京航班41F座的一位旅客掏出手機,玩起了手機遊戲。從當天起,中國民航跨入了機上手機開機時代。

1月16日,民航局發佈《機上攜帶型電子設備(PED)使用評估指南》,國內各家航空公司迅速響應。從1月18日開始,東航旅客可在飛行全程中使用具有飛行模式的行動電話(智慧手機)和規定尺寸內的攜帶型電腦或平板電腦、電子書、視音頻播放機和電子遊戲機等小型PED設備,但需打開手機飛行模式,關閉蜂窩行動通訊功能。

此外,海南航空也宣佈從1月18日起開放機上PED使用,並在1月17日21時36分起飛的一班由海口至北京的HU7781航班上搶先實現了PED開放使用。從1月19日起,搭乘南方航空實際承運航班的旅客,也可以在飛行過程中使用PED。春秋航空也表示,將根據評估指南儘快完成公司評估,並提交民航主管部門審議。

機上可以開機,並不意味著手機使用再無限制,安全始終是民航的底線所繫,所以使用小型PED設備需打開飛行模式,關閉蜂窩行動通訊功能。與此同時,不具備飛行模式的行動電話等設備在空中仍然禁止使用,超過規定尺寸的攜帶型電腦、PAD等僅可在飛機巡航階段使用,在飛機滑行、起飛、下降和著陸等飛行關鍵階段禁止使用。

出於客艙安全考慮,在飛機滑行、起飛、下降和著陸等飛行關鍵階段,行動電話、電子書等小型PED設備不允許連接耳機、充電線等配件。助聽器、心臟起搏器以及其他不影響飛機導航和通訊系統、用於維持生命的電子設備和裝置,可全程使用。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