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

發佈時間:2016-11-03 14:17:1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聞 | 責任編輯:王虔

關鍵詞: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是直屬中國國務院的政策研究和諮詢機構。主要職能是研究中國國民經濟、社會發展和改革開放中的全局性、戰略性、前瞻性、長期性以及熱點、難點問題,開展對重大政策的獨立評估和客觀解讀,為黨中央、國務院提供政策建議和諮詢意見。

自1980年成立以來,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在事關中國經濟改革、對外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重大方向、目標及戰略舉措方面,完成了一系列具有重要價值和重大影響的研究成果,提出了大量切實可行的政策建議,為中國經濟社會的歷史性發展作出了貢獻。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歷來是政府智庫的人才高地,擁有一批著名的經濟學家和高水準的專職研究隊伍,並協調集聚國內外專家共同參與決策諮詢研究。我們始終堅持“唯實求真,守正出新”的核心價值,崇尚實事求是、客觀理性和專業主義精神,把人才、思想和高品質成果作為我們最寶貴的財富。

智庫是國家軟實力的重要載體,承擔著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歷史重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將繼續開拓創新,銳意進取,努力建設成為高品質服務中央決策的核心智庫、科學評估重大決策的重點機構、準確解讀重大政策的新型組織、有效整合智庫資源的高端平臺,為協調推進國家“四個全面”戰略佈局,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將繼續保持併發展與政府部門、研究機構和企業界的廣泛聯繫和密切合作,用高水準的研究成果和諮詢意見為政府和社會服務。我們將繼續保持併發展同國際社會的廣泛聯繫,積極開展與重要國際組織和各國智庫的交流與合作。

通訊地址: 北京市朝內大街225號

郵   編: 100010

郵   箱: drc@drc.gov.cn

網    址: http://www.drc.gov.cn/

(據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官網)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