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會科學院

發佈時間:2016-11-03 14:04:5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聞 | 責任編輯:王虔

關鍵詞:上海社會科學院

上海社會科學院創建於1958年,是新中國最早建立的社會科學院,由當時的中國科學院上海經濟研究所和上海歷史研究所、上海財經學院、華東政法學院、復旦大學法律系合併而成。

上海社會科學院為上海唯一的綜合性人文和社會科學研究機構,是全國最大的地方社會科學院。在職工作人員約760人,其中50%以上擁有博士學位,正高133人,副高194人。

上海社會科學院是首批國務院學位委員會批准的學位授予單位。目前擁有8個博士學位授權點、62個碩士學位授權點、2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面向全球招收國外留學生。在讀研究生650余人。

歷年來,上海社會科學院承擔了大量的國家和上海市課題,許多決策諮詢建議得到中央、市領導和有關部門的肯定,研究成果屢屢獲得國家和上海市獎勵。

上海社會科學院與海外許多大學和智庫研究機構建立了廣泛的學術聯繫,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勞倫斯•克萊因、道格拉斯•諾思等在內的30余人被聘為名譽研究員、特聘研究員。“世界中國學論壇”已經成為我國對外學術宣傳的重要渠道和有世界影響的中國學研究交流平臺。

上海社會科學院積極響應中央加強中國特色新型智庫建設的號召,以構建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社會主義新智庫為目標,大力實施智庫建設和學科發展的雙輪驅動發展戰略,努力成為哲學社會科學創新的重要基地,成為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堅強陣地,成為國內外學術交流的主要平臺,成為具有國內外重要影響力的國家高端智庫。

總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622弄7號

郵編:200020

電話:86-21-53060606

分部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1610號

郵編:200235

電話:86-21-64862266

網址:http://www.sass.org.cn/

(據上海社會科學院官網)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