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政府研究室

發佈時間:2016-10-29 14:26:0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劉芳奇

關鍵詞:報告,講話,工作,政府系統,人口計生

(一)負責組織起草《政府工作報告》和市政府主要領導重要講話等文稿;審修部門起草的市政府領導在全市有關會議上的講話文稿;參與市委、市政府重要會議領導講話文稿和文件的起草工作。

(二)負責組織或參與全市改革開放和經濟社會發展重大問題的研究;負責市政府綜合性調查研究工作;協調、指導全市政府系統調查研究工作。

(三)負責向市政府領導的資料資訊服務,按照市政府領導要求組織有關事項的協調落實。

(四)編發《政務調研》、《參閱件》和其他內部資訊資料。

(五)負責與國務院、省政府相關部門的聯繫,完成交辦的研究課題。

(六)承辦市委、市政府交辦的其他事項。

單位領導

張道周 副主任(主持工作)

李令建 副主任

王艦艇 副主任

單位專家

張道周 副主任(主持工作)

李令建 副主任

王艦艇 副主任

鄭斌 處長

張勇 處長

王冠宜 處長

機構設置

1. 辦公室

組織協調本機關日常工作;負責機關文電、會務、機要、檔案、政務公開、電子政務、安全、保密、接待、信訪、財務、資産管理及行政後勤工作;負責對外聯繫工作;負責機關人事管理和機構編制等工作。

2. 綜合處

負責組織起草《政府工作報告》;組織或參與起草、審修市政府主要領導重要講話文稿和其他綜合文稿;參與起草市政府關於重大問題向上級的請示和報告;參與市委、市政府重要會議的領導講話文稿和文件的起草。

3. 經濟調研一處

負責全市發展改革、對外開放、經濟和資訊化、交通運輸、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國有資産監管、國內經濟合作、外事、僑務、口岸等領域重大問題的調查研究並提出政策性建議;起草、審修有關重要講話、文件等文稿。

4. 經濟調研二處

負責全市農村經濟發展和改革、農民收入、農業、水利、海洋、財政、稅務、金融、審計、民營經濟、市場管理等領域重大問題的調查研究並提出政策性建議;起草、審修有關重要講話、文件等文稿。

5. 經濟調研三處

負責全市宏觀經濟形勢的跟蹤分析;組織經濟體制改革、中長期經濟發展重大問題的調查研究並提出政策性建議;組織和參與全市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重大會議、活動;起草、審修有關重要講話、文件等文稿。

6. 城市社會處

負責全市城鄉建設、國土資源、住房、民政、公共安全、環保、旅遊、科技、教育、文化、衛生、體育、人口計生、民族宗教等領域重大問題的調查研究並提出政策性建議;起草、審修有關重要講話、文件等文稿。

7. 刊物資料處

負責收集、整理、分析、編輯和報送重要綜合資訊動態,為市政府決策提供諮詢服務;負責編輯和印發有關內部刊物;負責與國家、省和各地對口部門的聯繫和資料交換工作;管理本機關資料室。

聯繫青島市政府研究室

聯繫電話:0532-85913410

傳 真:0532-85911618

聯繫地址:青島市香港中路11號

郵 編:266071

網 址:http://www.qingdao.gov.cn/

(來源:中國智庫網)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