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政府研究室

發佈時間:2016-10-29 14:14:5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劉芳奇

關鍵詞:政府工作報告,政府法制,政府系統,人口計生,重大問題

(一)負責組織或參與全市改革開放和經濟社會發展重大問題的調查研究和決策諮詢,提出政策性建議和諮詢意見。

(二)研究分析國內外經濟形勢,提出政策建議;收集、分析、整理和報送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動態資訊,為市政府決策提供參考依據。

(三)負責起草市政府主要領導、常務副市長講話和《政府工作報告》等重要文稿;組織或協同有關部門起草、修改市政府有關重要文件;參與市政府有關政務活動的服務工作。

(四)牽頭或參與市政府重大政策、文件的擬訂,負責市政府重要資訊的發佈和市政府主要領導政務活動新聞報道的審核把關。

(五)參與市政府重要會議的籌備和服務工作。

(六)牽頭全市政府系統調研網路體系建設,組織、協調全市政府系統的調查研究工作。

(七)承辦市委、市政府交辦的其他事項。

單位領導

李經發 主任

陳福竹 副主任

高岐 副主任

相振謹 副主任

白濤 副主任

劉勤 副巡視員

徐先領 副巡視員

單位專家

李經發 主任

陳福竹 副主任

高岐 副主任

相振謹 副主任

白濤 副主任

劉勤 副巡視員

徐先領 副巡視員

魏傑 辦公室主任

機構設置

1. 辦公室(組織人事處)

組織協調本機關日常工作;負責機關文電、會務、機要、檔案、安全、保密、資訊、督查、財務、信訪;負責對外聯繫工作;負責機關組織人事管理和機構編制等工作;負責相關人大代表建議、政協委員提案的班裏工作。

2. 綜合處

起草市政府主要領導政務活動講話文稿;負責《政府工作報告》等市政府重要文稿的起草;參與市政府主要領導的有關政府活動;分析國內外經濟形勢,提出政策建議;負責市政府主要領導交付的重大課題的調查研究。

3. 工交商務處

負責全市經濟發展中長期規劃、經濟體制改革、經濟調節、投資消費、經濟和資訊化、服務業、科技創新、交通運輸、國有資産管理、民營經濟、財稅、金融、商務、旅遊、物價、統計、糧食、市場監管、安全生産等方面重大問題的調查研究,提出工作建議,定期進行經濟形勢分析;負責全室資訊化建設及網站、資料室管理,收集、分析、整理和報送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動態;起草或審修市政府主要領導有關講話和市政府有關文件。

4. 城建規劃處

起草市政府常務副市長講話及有關文稿。負責全市城市規劃、城鄉建設、住房保障、國土資源、城市管理和執法、市政公用、園林、環保等方面重大問題的調查研究,提出工作建議。

5. 社會事業處

負責民政、教育、文化、人口計生、衛生、體育、社會穩定、公共安全、公共服務、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殘疾人事業及外事僑務、政府法制、行政管理體制改革、政府自身建設、廉政建設等方面重大問題的調查研究,提出工作建議;起草或審修市政府主要領導有關講話和市政府有關文件。

6. 農業農村處

負責農村經濟發展和改革、縣域經濟、農民收入、農業、林業、畜牧、水利等方面重大問題的調查研究,提出工作建議;起草或審修市政府主要領導有關講話和市政府有關文件。

聯繫濟南市政府研究室

聯繫電話:0531-66607311

傳 真:0531-66607300

聯繫地址:山東濟南市歷下區龍鼎大道1號龍奧大廈

郵 編:250099

(來源:中國智庫網)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