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發佈時間:2016-10-29 14:04:4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劉芳奇

關鍵詞:經濟觀察,調查研究,西安市人民政府,蘭新,隴海

1、圍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對全市經濟和社會發展中的重要課題開展調查研究,提出政策性建議。

2、根據市政府有關要求,會同有關部門起草、修改市政府有關重要文件,參與有關重要講話的起草工作。

3、跟蹤研究全市經濟形勢,會同有關部門定期召開經濟形勢分析會,及時向市委、市政府報告全市經濟運作情況,並提出有關建議。

4、負責聯繫、組織有關專家、學者和各界研究力量,對全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帶有全局性、戰略性、超前性問題進行研究,並提出有關對策和建議。

5、負責全市政府系統調研工作的組織、協調和指導;蒐集、整理、分析國內外重要經濟資訊、經濟動態;負責全市重大經濟課題研究成果的匯總和交流。

6、編輯出版《經濟觀察》、《城市動態》等刊物和其他為市政府決策諮詢服務的有關資料彙編。

7、負責與其他城市政府間調研工作的交流與合作;承擔隴海蘭新經濟促進會秘書處與關中市長聯席會秘書處有關工作。

8、承辦市政府交辦的其他事項。

單位領導

崔玉鳳 主任

陳洵榮 副主任

徐楠 副主任

左東 副主任

單位專家

崔玉鳳 主任

徐楠 副主任

左東 副主任

葛金城 處長

何爽 處長

暢新徵 副處長 講師

雷廣院 副處長

靳雷利 副處長

李開平 辦公室主任

機構設置

1. 秘書處

負責機關政務工作;負責機關會議的組織和決定事項的督辦;負責人大議案、建議和政協提案的辦理;負責文電、機要、檔案、保密、信訪、接待、計劃生育和後勤服務等工作;負責機關財務和資産管理工作;負責機關機構編制、幹部人事、勞動工資、出國政審、培訓等工作;負責機關離退休人員的服務和管理工作;負責組織實施目標責任綜合考評工作;負責與其他城市政府研究機構的聯絡、協調工作。

2. 綜合研究處

負責起草重要文件、領導講話和參與起草、修改綜合性報告等;組織、參與對有關綜合性重大課題的調查研究;編輯出版《經濟觀察》、《決策諮詢資訊》、《西安發展研究》等刊物;負責收集、篩選編發重要綜合資訊、動態,為市政府決策提供服務;負責有關專家學者的聯絡工作。

3. 經濟研究處

負責對全市計劃、財稅、金融、分配等重大經濟問題的調查研究;負責對工交、旅遊、商貿、外資、外企以及企業改制、産業政策等方面重大問題的調查研究,提出有關政策和建議;參與起草有關重要文件和講話;會同有關部門定期召開全市經濟形勢分析會,通報有關經濟情況。

4. 城市建設研究處

負責對全市城市建設、城市管理、環境保護、村鎮建設、房地産業、市政公用事業、市容環境等方面問題的調查研究,提出有關對策和建議;參與起草有關重要文件、講話等文稿。

5. 社會發展研究處

負責對全市科技、教育、文化、衛生、體育、人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民族宗教以及體制改革、精神文明建設、民主法制建設等方面重大問題的研究;參與市委、市政府有關社會發展方面的重要文件、講話和材料的起草。

6. 農村經濟研究處

負責對全市農業和農村經濟發展等方面重大問題的調查研究;參與起草有關重要文件和講話,提出相關對策和建議;負責開展區域經濟研究;負責對外經濟技術合作等方面的研究。

7. 隴海蘭新促進會秘書處

負責隴海蘭新經濟促進會和關中市長聯席會秘書處的日常工作。

聯繫西安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聯繫電話:029-86788301

傳 真:029-86788300

聯繫地址:陜西省西安市鳳城八路109號

郵 編:710007

(來源:中國智庫網)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