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府研究室

發佈時間:2016-10-29 12:36:1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劉芳奇

關鍵詞:政府工作報告,河北省人民政府,農村經濟,黨組成員,研究室

河北省政府研究室(河北省經濟研究中心)是省政府直屬事業機構,授權承擔綜合性政策研究和決策諮詢,為省政府領導同志服務的職能。

河北省政府研究室主要職責是:

一、根據省政府工作部署,承擔或參與重要政策的調查研究工作。

二、根據省政府領導同志指示,單獨或組織、協同有關方面起草、修改省政府有關重要文件、報告、講話。負責《政府工作報告》的起草與組織協調工作。

三、對我省經濟、社會發展中綜合性、關鍵性重大問題進行調查研究,提出政策性建議。

四、組織省政府各部門和各設區市人民政府研究機構圍繞省政府交予的重要課題協作攻關。

五、對全省經濟形勢跟蹤研究,收集、分析、整理和報送經濟與社會生活中重要綜合資訊、動態,為省政府決策提供建議和諮詢。

六、承辦省政府交辦的其他事項。

單位領導

劉智 主任、黨組書記 河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黨委書記、主任

薛志敏 副主任、黨組成員 河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黨組成員、副主任

張春生 副主任、黨組成員 侯建芳 副巡視員

高嵐華 副巡視員 單位專家

劉智 主任、黨組書記 河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黨委書記、主任

薛志敏 副主任、黨組成員 河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黨組成員、副主任

張春生 副主任、黨組成員

陳立傑 農村經濟研究處處長 研究員

焦中方 社會發展研究處處長 研究員

孫增傑 農村經濟研究處副處長

侯建芳 副巡視員

高嵐華 副巡視員

孫燕 農村經濟研究處調研員

武章平 社會發展研究處副調研員 講師

朱振鵬 社會發展研究處副調研員 高級經濟師

劉明輝 農村經濟研究處主任科員

王瑋 中級

趙偉超

白然然

機構設置

1. 辦公室(人事處)

負責機關文電、值班、會務、人事、離退休幹部、督查、機要檔案、保密等行政管理工作;承辦與各設區市、省政府有關部門政策研究機構聯絡、協調方面的具體工作;負責機關財務、後勤服務工作。

2. 綜合處

負責《政府工作報告》的起草和組織協調工作;起草省政府領導綜合性講話等文稿,起草或參與起草省政府重要文件;編輯和印發有關內部刊物。

3. 宏觀經濟研究處

對全省經濟總體形勢進行跟蹤分析;承辦發展改革、財稅、金融、價格、對內對外開放等宏觀經濟調控方面重大問題的調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議;起草或參與起草省政府有關文件、省政府領導講話等文稿;編輯和印發有關內部刊物。

4. 農村經濟研究處

承辦農業、農村經濟等方面重大問題的調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議;負責省政府關於農業和農村經濟方面重要調研課題的組織協調工作;起草或參與起草省政府有關文件、省政府領導講話等文稿。

5. 社會發展研究處

承辦科技、教育、文化、衛生、人口、環保、就業和社會保障、政府自身建設、事業單位改革、公共安全、社會穩定等方面重大問題的調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議;負責省政府關於教科文衛等社會發展方面重要調研課題的組織協調工作;起草或參與起草省政府有關文件、省政府領導講話等文稿。

6. 工交貿易研究處

承辦工業、住房和城鄉建設、交通運輸、産業政策、企業改革、資訊化建設、市場流通等方面重大問題的調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議;負責省政府關於工建交等方面重要調研課題的組織協調工作;起草或參與起草省政府有關文件、省政府領導講話等文稿。

7. 資訊研究處

承辦省內外重要經濟和社會資訊的收集、分析、研判和報送,為省政府決策提供諮詢服務;負責電腦網路、辦公自動化、資料、文印工作;編輯和印發有關內部刊物。

8. 機關黨委

負責機關黨群 、工會工作。

聯繫河北省政府研究室

聯繫電話:0311-87902564

傳 真:0311-87902564

聯繫地址:石家莊市長安區裕華東路113號

郵 編:050011

網 址:http://www.hebyjs.gov.cn

(來源:中國智庫網)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