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政府發展研究中心

發佈時間:2016-10-29 12:15:0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劉芳奇

關鍵詞:重慶社會科學院,中心,科研績效,科研檔案,中心工作

1.開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

2.組織開展應用對策研究,服務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

3.圍繞地方特色和區域優勢開展基礎理論研究。

4.開展面向社會的諮詢服務。

5.開展哲學社會科學理論宣傳普及。

6.開展國內外學術交流活動。

7.開展哲學社會科學人才培養。

8.組織開展哲學社會科學管理工作。

9.編輯出版學術刊物。

10.完成市委市政府交辦的其他任務。

單位領導

張 波 重慶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黨組成員 重慶市人民政府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副研究員

陳澍 常務副主任、重慶社會科學院院長、黨組書記 研究員

陳紅 副主任、重慶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黨組成員

張波 副主任、重慶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黨組成員 研究員

王勝 副主任兼秘書長、重慶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黨組成員

陳勁 副主任、重慶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黨組成員

譚家玲 主任、重慶市人民政府副市長 政工師

單位專家

彭國川 綜合處副處長 副研究員

張 波 重慶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黨組成員 重慶市人民政府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副研究員

陳澍 常務副主任、重慶社會科學院院長、黨組書記 研究員

陳紅 副主任、重慶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黨組成員

張波 副主任、重慶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黨組成員 研究員

王勝 副主任兼秘書長、重慶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黨組成員

陳勁 副主任、重慶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黨組成員

肖長富 副主任、重慶社科院副院長、黨組成員 研究員

鄧濤 重慶社科院決策諮詢研究中心主任 財政金融研究所所長 研究員

田豐倫 重慶社會科學院商貿與物流研究所所長 研究員

方令 重慶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所長

張鳳琦 重慶社會科學院文史研究所所長 研究員

蒲奇軍 重慶社會科學院社會學研究所所長 研究員

許玉明 重慶社會科學院城市建設與管理研究所所長 研究員

胡波 重慶社科院哲學與政治學研究所所長 研究員

陳悅 重慶社科院區域經濟與三峽庫區發展研究所所長

王秀模 重慶社會科學院産業經濟與企業發展研究所所長 研究員

田代貴 重慶社會科學院城鄉統籌發展研究所所長 研究員

王佳寧 《改革》雜誌社委會副主任、學術委員會副主任、執行總編輯

鄧平 研究員

孫元明 曾任重慶社科院科研處副處長、社會學所副所長等職 研究員

何清 重慶市稅務學會理事 國家開發銀行重慶市分行財務顧問專家 研究員

何國梅 吳安 産業經濟與企業發展研究所所長 研究員

鐘瑤奇 重慶社會科學院社會學所所長 研究員

黃泓 研究員

李敬 科研組織處處長、制度與戰略研究中心主任 研究員

李重華 重慶社會科學院文史研究所所長 研究員

李玉雪 研究員

李光榮 副研究員

李勇 重慶社科院區域經濟研究中心主任 研究員

羅銳華 副研究員

劉發成 研究員

楊孝容 研究員

王小明 重慶社會科學院産業經濟與企業發展研究所副所長 研究員

郭振傑 重慶仲裁委員會仲裁員 研究員

楊玲 城鄉統籌發展研究所副所長 研究員

錢小利 副研究員

胡攀 副研究員

莫遠明 重慶社會科學院改革雜誌社副總編輯 編審

康莊 公共政策研究部部長 副研究員

羅偉 重慶社會科學院社會學所副所長 副研究員

吳大兵 重慶社會科學院哲學與政治學研究所副所長 副研究員

黃意武 重慶社會科學院哲學與政治學研究所 副研究員

彭勁松 重慶社會科學院城市建設與管理研究所副所長 研究員

丁新正 副研究員

孟小軍 綜合處處長

譚家玲 主任、重慶市人民政府副市長 政工師

機構設置

1. 辦公室(外事處)

協助院領導做好社科院的日常事務工作,綜合協調、督查督辦;建立健全院內有關工作制度,並監督實施;負責文秘、文印、檔案、機要、保密、國家安全、提案辦理、政務資訊工作;負責院公務用車管理;負責對外聯絡、接待、外事及綜合性服務工作;負責院內重要會議的協調、組織工作;負責《重慶藍皮書》、《重慶經濟年鑒》等編撰工作。承辦院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

2. 財務處

負責院行政事業經費、財政專款、科研課題經費、職工住房公積金、往來款項及其他經費的財務核算管理、監督控制和分析報告;編制院年度資金預(決)算;監督執行院財務管理規章制度;監督、檢查院各項資金和預算執行情況,為領導提供真實、準確、可靠的會計數據資料。承辦院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

3. 科研處

負責編制我院中長期科研規劃和年度計劃;策劃組織重大科研項目,實施全過程動態管理,督促各級各類課題保質保量完成;組織管理重大決策諮詢研究課題(A類);組織市發展研究獎的評獎工作和各級各類獎勵申報工作;承擔市社科研究系列高評委、中評委、院學術委員會、專家委員會等機構的日常工作;承擔重慶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秘書處的日常工作;組織專業技術人員職稱申報評審、科研績效考核與獎懲;制訂並監督執行各項科研管理規章制度;組織開展院內外學術交流活動;負責科研檔案的管理工作;負責新聞中心的工作。承辦院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

4. 人事處

負責擬定我院幹部人事工作的規章制度和具體管理辦法;協助院黨組對處級領導班子、處級幹部及後備幹部隊伍建設進行考核;負責機構編制申報與管理,做好院內各級機構設置、各類人員核定及定編定崗、崗位設置工作;負責職工錄(聘)用、調配、任免、晉陞、考核、獎懲、工資、福利、醫保、退休手續的辦理、因私出國政審等工作;建立維護幹部人事檔案及人事資訊系統、工資管理庫,做好各類勞動人事、工資福利資訊的統計報表工作。承辦院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

5. 後勤處

負責編制全院固定資産的採購計劃,組織採購、登記和驗收,並協助財務處對固定資産實物進行登記、驗收管理;負責全院的基礎設施建設和辦公樓的管理、維護以及其他工作;負責全院的保潔和綠化管理工作;負責全院水電氣、辦公電話的管理和維護工作;負責職工食堂建設和管理工作;負責全院的治安消防安全工作。承辦院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

6. 機關黨委

負責宣傳和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上級組織、院黨組及本組織的決議,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負責黨員的教育管理工作;負責職工的思想政治工作;領導院機關紀委工作,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領導院工會、共青團、婦委會等群眾組織,支援其依照各自的章程獨立負責地開展工作;負責離退休人員管理工作;負責信訪、統戰和計劃生育工作;配合人事部門對幹部職工的考核、任免、獎懲提出意見和建議。承辦院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

7. 秘書處

協助院領導做好市政府發展研究中心的日常事務工作;加強與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兄弟省市發展研究中心的聯絡工作;負責市政府發展研究中心常委單位的協調、聯絡工作;編輯出版《領導參閱》、《領導決策參考》、《重慶發展》等咨政刊物;負責承辦重慶發展論壇以及以“中心”名義舉辦的各類會議和重大活動;協助做好重大決策諮詢研究課題(A類)的選題、招標、評審工作,組織管理重大決策諮詢研究課題(B類);負責重慶發展網的管理工作。承辦院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

8. 圖書館

負責各類文獻資料的蒐集、整理,為全院科研工作提供文獻服務及數據庫服務;負責院局域網路建設與維護工作、重慶社會科學院網及院內網的編輯與維護工作,為全院的網路資訊化建設提供技術支援和資訊服務。承辦院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

9. 改革雜誌社

負責制定我院正式出版物發展中長期規劃和年度計劃,並組織實施;編輯出版《改革》、《重慶社會科學》、《思考與運用》和《兩江開發》等出版物;承辦社務管理委員會和學術委員會的相關工作;開展調查研究,組織學術交流;舉辦各類會議,促進與市內外相關機構的交流與合作,宣傳、推廣《改革》品牌;負責“改革網”的運作及管理。承辦院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

10. 對外學術交流中心

在院黨組的領導下,貫徹執行黨和國家涉外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決定,制定本院有關對外學術交流工作的規章制度;負責編制院對外學術交流工作的發展規劃和年度計劃並組織實施;負責本院團組及專家學者個人赴國內外開展課題調研、科研合作、講學任教,參加學術會議、考察、培訓、進修等對外學術交流活動的報批及聯絡工作;組織接待國內外專家學者及其他來訪人員;負責本院舉辦的國際學術會議的報批及聯絡工作;完成院領導交辦的其他各項工作。

11. 培訓中心

負責制定培訓計劃;負責發揮本院人才、科研成果優勢,與國內外有關機構合作開展學歷、學位教育;根據社會發展需要,組織開展各類專業培訓和繼續教育,為重慶經濟社會發展和西部大開發培養、輸送人才;加強市場調研和培訓宣傳,發展培訓項目,為社會提供多層次、多樣化的培訓服務。承辦院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

12. 哲學與政治學研究所

主要負責完成哲學、政治學領域的應用對策研究、基礎理論研究任務和相關指令性任務。

13. 文史研究所

主要負責完成文化學、歷史學領域的應用對策研究、基礎理論研究任務和相關指令性任務。

14. 法學研究所

主要負責完成法學領域(行政法學、民商法學等)的應用對策研究、基礎理論研究任務和相關指令性任務。

15. 社會學研究所

主要負責完成社會學領域的應用對策研究、基礎理論研究任務和相關指令性任務。

16. 農村發展研究所

主要負責完成農村經濟及管理、農業經濟學領域的應用對策研究、基礎理論研究任務和相關指令性任務。

17. 城市發展研究所

主要負責完成城市經濟學、城市管理學領域的應用對策研究、基礎理論研究任務和相關指令性任務。

18. 産業經濟研究所

主要負責完成産業及企業經濟學、商貿物流等領域的應用對策研究、基礎理論研究任務和指令性任務。

19. 財經研究所

主要負責完成財政學、金融學、管理學、會計學、統計學領域的應用對策研究、基礎理論研究任務和相關指令性任務。

20. 區域經濟研究所

主要負責完成區域經濟學領域的應用對策研究、基礎理論研究任務和相關指令性任務。

21. 公共政策研究部

主要負責組織重慶市公共政策理論和重大問題的綜合性調查研究、編輯重慶市社會發展動態週報和月報、完成相關應急性研究任務及院領導安排的其他指令性任務。

聯繫重慶市政府發展研究中心

聯繫電話:023-86856570

傳 真:023-86856414

聯繫地址:重慶市江北區橋北村270號

郵 編:400020

網 址:http://www.cqfz.org.cn/

(來源:中國智庫網)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