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長春市委市政府政策研究室

發佈時間:2016-10-29 11:54:3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劉芳奇

關鍵詞:市委,中共,政策研究室,調查研究,工作部署

圍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方面的重大問題以及重大方針政策的貫徹執行開展調查研究並對市委、市政府擬出臺的重大決策進行論證;對全市經濟和社會發展中的重點、難點和熱點問題組織專題調研,並提出帶有預見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見;蒐集、整理、綜合分析國內外有重要參考價值的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發展和改革開放方面的資訊資料;組織、協調和指導全市調研工作,負責加強與有關專家、學者及研究機構的聯繫,開展對重要調研成果的論證;承辦市委、市政府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

組織開展全市改革重點任務落實的政策研究;統籌協調有關方面提出改革工作方案和措施;協調督促有關方面落實領導小組的決定事項、工作部署和要求;研究處理有關方面提出的重要改革事項及相關請求,向領導小組提出建議;聯繫有關研究機構和專家學者就改革重要問題進行研究和諮詢;收集匯總有關改革問題的資訊資料;負責領導小組的值班聯絡、會議組織、簡報編印、資料管理等工作;考核評價相關單位關於深化改革工作任務的完成情況;負責完成市委和領導小組交辦的其他工作。

單位領導

姜保忠 主任

單位專家

姜保忠 主任

姜永魁 處長

程憲華 處長

丁麗君 處長

馮金武 處長

魏躍軍 處長

于惠穎 調研員

李玉海 副處長

曹力梅 副調研員

劉息 科員

高培行 科員

李趙陽 主任科員

梁虎廷 科員

劉冰 科員

王闖 科員

楊昇華 科員

張鵬 主任科員

管吉鵬 副主任科員

楊敏傑 副主任科員 國家二級人力資源管理師

張蔚青 機關黨總支專職副書記

肖軍峰

機構設置

1. 秘書處

負責機關政務工作的組織、綜合協調和督促檢查;負責機關政務運作和各項管理制度的起草和組織實施工作;負責起草本單位的年度總結和工作要點等綜合性文稿;負責以部門名義下發文件的審核、制度工作;負責重要會議的組織和會務工作;負責秘書事務、文書檔案、公共關係、提案和議案辦復、資訊、信訪、保密、保衛、財務和資産管理工作;負責辦公自動化工作;負責機關公共事務和行政後勤管理工作。

2. 綜合處

負責起草市委、市政府及市領導的重要講話文稿;參與綜合性會議籌備工作;研究全市改革與發展中的全局性重大問題;研究制定綜合性政策法規。負責對全市經濟運作狀況進行分析、預測和調研,定期編寫全市經濟運作分析報告。

3. 政治處

負責全市黨的建設、民主與法制建設、政治體制改革、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調查研究工作;負責黨政機關轉變職能、改善經濟發展軟環境的調查研究工作;負責決策機關加強科學決策方面的研究工作。

4. 經濟處

負責全市經濟發展戰略、重大規劃的研究;負責二、三産業經濟政策及經濟管理體制改革的研究,並提出相應的對策與建議;參與推進企業改革、發展各類市場等問題的研究,提出相關對策。

5. 社會處

負責研究全市科技、教育、文化、衛生、體育等社會公共事業改革與發展中的重大問題;參與對仲介組織發展問題的研究,參與勞動、人事、人口、民政、社會保障建設等有關問題的調查研究。

6. 縣區處

負責全市縣區經濟方面重大問題的調查研究;承擔農村改革的調查研究和典型經驗總結;負責推進城市化工作的調查研究和試點工作;負責組織制定小城鎮綜合改革規劃並指導小城鎮試點工作;參與協調指導各縣(市)區的經濟體制改革工作。

7. 城建處

主要負責城市規劃、城市建設和城市管理等方面發展與改革重大問題的調查研究,提出決策意見;參與城市運營、城市開發、城市環保與可持續發展等問題的研究。

8. 協調聯絡處

負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重要會議的組織工作;負責與中央、省委改革辦保持密切聯繫,對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的工作部署提出貫徹落實建議;負責溝通聯繫各專項小組,協調研究各專項小組提出的改革事項和有關問題,提出相關建議;聯繫各縣(市)區、開發區和各市直部門、單位,協調研究提出的改革事項和有關問題;聯繫有關研究機構和專家學者對重要改革舉措進行諮詢論證。

9. 督促指導處

負責傳達催辦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的重要指標和工作要求;督促各專項小組落實領導小組的各項工作部署;督促各縣(市)區、開發區和各市直部門、單位落實領導小組工作部署,提出指導性意見;研究提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考核評價辦法的建議;協調開展改革先進典型選樹工作,探索實施改革試點,總結推廣成功經驗;調研分析改革進程中的傾向性、苗頭性問題,向領導小組提出對策建議。

聯繫中共長春市委市政府政策研究室

聯繫電話:0431-88776580

傳 真:0431-88776590

聯繫地址:吉林省長春市人民大街2626號

郵 編:130041

(來源:中國智庫網)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