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分享到 0

第五屆“楚韻壽春城”暨第一屆“壽州美食節”活動拉開帷幕

9月29日,第五屆“楚韻壽春城”暨壽縣第一屆“壽州美食節”“新徽菜·名徽廚”職業技能大賽在壽縣遊客集散中心正式啟動。

近年來,壽縣把文化旅遊工作放在縣域經濟發展重要位置。舉辦第五屆“楚韻壽春城”暨第一屆“壽州美食節”活動,不僅是升級和重塑壽縣文旅形象的重要方式,更是促進壽縣文旅産品優化定型的關鍵舉措。精心打造這項文旅活動品牌,不僅有利於推動壽縣文旅行銷向縱深發展,更是對壽縣文旅資源的再摸排、再梳理。此次同步開展的壽縣第一屆“新徽菜·名徽廚”職業技能大賽,是壽縣貫徹實施省委、省政府10項“暖民心”行動的具體舉措,立足“壽”、圍繞“徽”、突出“新”、聚焦“名”,不僅能夠提升徽菜師傅的烹飪技能,更有利於促進壽縣餐飲産業優化升級,打造美食文化品牌,以獨特的壽州美食文化助力壽縣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啟動儀式上,相關部門分別發佈了第五屆“楚韻壽春城”暨壽縣第一屆“壽州美食節”活動內容、壽縣第一屆“新徽菜·名徽廚”職業技能大賽活動內容和“壽州十大名廚”、“壽州十大名菜”、“壽州十大名小吃”評選方案。

據了解,本屆“楚韻壽春城”暨壽縣第一屆“壽州美食節”暨“新徽菜·名徽廚”活動將著眼于壽州古城5A旅遊景區的創建、旅遊夜經濟和美食旅遊等環節設計和執行。目前,“新徽菜·名徽廚”技能大賽已經順利完成推薦初選和網上投票環節,並將在啟動儀式當天評出“壽州十大名廚”“壽州十大名菜”“壽州十大名小吃”等。(圖文/史學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