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分享到 0

長三角綠色食品加工業(小崗)大會召開

為深入推進一産“兩強一增”行動,提升安徽省農産品加工業發展水準,6月23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與中國食品工業協會聯合舉辦的長三角綠色食品加工業大會,在農業“大包乾”發源地小崗村召開。省長王清憲在出席會議講話時強調,要立足我省農産品資源優勢,以發展綠色食品産業為突破口,加快補上農産品加工業短板,推動安徽從農業大省向農業強省跨越。

中國食品工業協會常務副會長沈篪出席並致辭。農業農村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有關負責同志發表視頻致辭。副省長張曙光主持會議。國內食品行業商協會、知名企業、大型採購商、投資金融機構等代表共約300人在主會場參加會議。

王清憲指出,安徽省農業大而不強,主要是農産品加工業發展不足,與河南、山東等省份差距較大,但安徽農業資源豐富,糧食産量連續多年居全國第4位,肉蛋奶、水産等産量均居全國前列,科技、市場等方面優勢明顯,發展綠色食品産業具有得天獨厚的條件。特別是安徽處在經濟最活躍、消費水準最高的長三角區域,發展農産品加工的企業能夠以較低的綜合成本參與市場競爭,進入高端市場,安徽完全能建成全國重要的綠色農産品生産加工供應基地。

王清憲指出,安徽將用市場的邏輯、資本的力量、開放的平臺匯聚要素資源,推動綠色食品産業放量發展。省政府已建立綠色食品産業“雙招雙引”專班推進機制,實行頂格戰法,由省領導牽頭負責,更多發揮龍頭企業、商協會、資本機構的作用,為企業投資和項目落地提供全過程、全要素、全生命週期的服務,希望更多企業家和投資者進入到安徽綠色食品産業發展的洪流中。長三角綠色食品加工業大會將採取常態化運作方式,強化線上線下互動、省內省外聯動,常年開展“雙招雙引”,實現更大範圍、更高效率的開放合作共用。各地要主動加強對接,遴選出優勢的産業和優質的項目,有針對性地做好招商引資、招才引智工作,為來皖投資發展的企業提供“多鏈協同”的産業生態和一流營商環境。

會議在滁州主會場及其他15個市分會場舉行了綠色食品加工業項目簽約儀式,共簽約項目235個、合同金額670億元,其中億元以上項目173個,10億元以上項目11個。

會議期間,王清憲與沈篪及部分參會嘉賓舉行了工作會談,並參加安徽名優農産品(百縣名小吃)巡展、見證簽約、小崗鄉村振興産業聯盟揭牌等活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