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分享到 0

安徽加快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建設

安徽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省軍區政治工作局日前印發《安徽省“十四五”退役軍人服務和保障規劃》,對“十四五”時期做好全省退役軍人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黨的十八大以來,安徽省加快建立健全退役軍人工作組織管理體系、工作運作體系、政策制度體系,為“十四五”時期全省退役軍人事業高品質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規劃》要求,要堅持為經濟社會發展服務、為國防和軍隊建設服務的方針,著力構建依法保障為主體、安置就業和思想政治引領為支撐、系統化雙擁共建為平臺的發展格局,奮力推進全省退役軍人工作高品質發展。

《規劃》提出“十四五”時期安徽退役軍人工作的六項目標,即政治引領更加有力、安置就業更有品質、優撫制度更加完善、權益維護更加有效、服務保障更加精準、尊崇氛圍更加濃厚。同時,部署了完善退役軍人事務管理體系、強化退役軍人思想政治引領、暢通優化退役軍人移交安置、促進更加充分更高品質就業創業、創新開展軍休服務管理、健全完善撫恤優待保障制度、深入推進英雄烈士褒揚紀念及充分發揮雙擁工作政治優勢八個方面的重點任務。

根據《規劃》,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軍地有關部門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退役軍人工作,強化組織領導、加大資金保障、建強工作隊伍、加強監測考評,確保目標任務落地見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