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分享到 0

濉溪縣:社會體育指導員培訓進基層見成效

為加強濉溪縣社會體育指導員隊伍建設,提高社會體育指導員的知識和技能水準,夯實服務群眾科學健身基礎,5月15日至26日,濉溪縣文化旅遊體育局在全縣11個鎮舉辦了2022年健身舞三級社會體育指導員培訓班,培訓人數達500余人次。

打造“功能表式”培訓體系。本次培訓採用理論實踐相結合的方式開展,緊密圍繞群眾需求開設課程功能表,推選出廣場舞這個深受歡迎的健身項目。課程依照《全民健身條例》及《社會體育指導員管理辦法》的相關要求設置,內容包括社會體育指導員理論和廣場舞規定套路等,旨在進一步推廣普及更多的全民健身項目,加強社會體育指導員隊伍建設,在全縣培養出一批有素質、有理論、有經驗的基層社會體育指導員,更好地組織、指導群眾參加體育活動。

探索“下沉式”培訓模式。今年的培訓形式由“辦培訓上縣區”轉變為“送培訓走訪基層”,將培訓班開進各鎮,開到“家門口”,節約了基層社體指導員往返奔波的時間和物力成本。同時遴選出具有豐富群眾體育賽事組織經驗的國家級社會體育指導員、一級社會體育指導員進行教學,切實提高社會體育指導員健身指導水準。培訓共舉辦分站11個,基本做到了培訓工作全縣域覆蓋。縣文旅體局體育股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社會體育指導員的引領作用,帶動更多老百姓參與健身活動,增強身體素質,提高生活品質,引領全民健身的社會風尚。”

推進“跟蹤式”培訓制度。社會體育指導員來源廣泛,人員結構、年齡、學歷等方面參差不齊,必須通過培訓來不斷提升社會體育指導員的技能水準。此次培訓重品質而不是數量,既實現全覆蓋,又確保精準到位,同時增加交流互動環節和後續長效管理制度,強化持續跟蹤式培訓,追求效果導向,做到“培訓有精度,學習有深度,服務有溫度”。課後,參訓人員豎起了大拇指,“老師授課品質很高,課程內容豐富、實用性強,聽完受益匪淺,希望以後多辦幾場這樣的培訓”。

近年來,濉溪縣文旅體局通過舉辦群眾體育賽事等公共服務手段,大力提升社會體育指導員的綜合素質和服務水準,將社會體育指導員培養成“全民健身的宣傳者、科學健身的指導者、群眾活動的組織者、體育場地的維護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領者”,不斷滿足群眾日益增長的健身需求,持續為全縣人民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

“下一步,我局將進一步加大社會體育指導員培訓力度,完善培訓、管理和激勵工作體系,建立一支高效優質的社會體育指導員隊伍。同時將在專業培訓的基礎上,加強科學引導,充分發揮全縣社會體育指導員示範引領作用,不斷激發群眾參加體育鍛鍊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推動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該縣文旅體局局長任中峰表示。(來源:淮北市文旅體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