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分享到 0

安徽500億元現金流直達約170萬戶市場主體

今年以來,安徽省不斷提升積極財政政策的效能,1月至4月全省稅收收入同比下降4.2%;加快加力落實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援政策,截至5月16日,累計為企業減輕稅費負擔和增加現金流超500億元,惠及全省約170萬戶市場主體。

增值稅留抵退稅是今年減稅降費政策的“重頭戲”。省財政廳預算處處長左自智介紹,對財政部下達安徽省支援小微企業留抵退稅的129億元專項資金,省財政廳及時明確分配原則,研究制定專項資金管理辦法和分配方案,在收到財政部備案審核同意通知的當天,全部分解下達。截至5月16日,安徽省已為大中小各類企業辦理增值稅留抵退稅共計300.8億元。

安徽省在全國率先頂格實施“六稅兩費”減徵政策。據介紹,安徽省按照國家50%授權上限,減徵資源稅、城市維護建設稅等“六稅兩費”,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小型微利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直接受惠。截至5月16日,安徽省辦理“六稅兩費”減徵超過23.9億元,惠及90萬戶市場主體,小規模納稅人階段性免征增值稅約10.5億元,惠及近14萬戶納稅人,助企輕裝上陣。

今年3月,出臺全省範圍的免租政策,對承租國有企業經營性用房或産權為行政事業單位房産的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免收2022年3個月(2月、3月、4月)房屋租金。此後,再次加大免租力度,對2022年被列為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級行政區域內的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再免收3個月房屋租金。截至5月13日,累計為1.57萬戶市場主體免租3.04億元。

此外,安徽省及時落實助企紓困資金下達,一季度省級助企紓困資金已全部撥付到位,其中兌現獎補資金27.7億元,惠及2015個項目;一季度撥付省融資再擔保公司資本金4億元和代償補助1億元,補充省級融資擔保風險補償基金8052萬元,進一步加大融資擔保支援力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