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分享到 0

雲端頒獎! 2021年度合肥教育“雙十大”評選活動圓滿收官

紮根肥西紫蓬山、他開啟了振興鄉村教育之路;課桌操大賽中,中學生展現“雙減”之樂的“靈魂舞者”;叱吒安徽田徑賽場,在第十四屆全運會田徑項目女子800米預賽中她跑進決賽……由合肥市教育局主辦、合肥日報傳媒集團以及合肥市廣播電視臺承辦的“科大訊飛·2021年度合肥市十大教育新聞十大教育人物頒獎典禮”在合肥市廣播電視臺演播廳舉行。

首次採用“雲頒獎”,20年沉澱鑄就合肥教育“雙十大”品牌

自2002年合肥市啟動“十大教育新聞”“十大教育人物”推介宣傳活動以來,已歷經二十年時間。在宣傳引領合肥教育發展的同時,也在全市教育界乃至全社會都取得了較高聲譽。

如今,這一評選已成為展現合肥教育新形象的一大品牌。20年來,合肥教育一直在尋找、挖掘百姓身邊的教育人物、教育故事,用最細微的觀察和角度去呈現“最美教育”的本真。

與往年不同,本次頒獎典禮第一次採用了“雲頒獎”的方式,同步在合肥晚報視頻號、合肥交通廣播視頻號等多個渠道進行直播。超百萬網友相聚雲端,共同見證這一時刻。

據了解,為進一步全面展示合肥教育在2021年度的新改革、新探索、新經驗、新成果,引領全社會“尊師重教,關愛教育”,營造良好的教育輿論環境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風貌,本次評選自去年12月中旬開始啟動,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

“舞出‘雙減’之樂”的中學生、追風奔跑的桂如意入選十大教育人物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之路任重道遠,離不開每一位教育人的一心所向、不負芳華。

經過初評、復評、終評以及公示等環節,最終,“網紅師生‘火出圈’”的肥東縣教師李愷,“舞出‘雙減’之樂”的中學生唐裕祺、勇救四名落水兒童的管以東老師、紮根合肥辦教育的上海老校長范輝、成就全國冰雪運動特色校帶領山村娃“滑出”新軌跡霍躍峰等入選十大教育人物。

同時,全省教育系統首個黨員教育基地揭牌、全市高考生首次從“滿城跑”變“就近考”、中小學校開啟課後服務“1+X+1”模式等入選十大教育新聞。

“沒想到在學校課桌操比賽中,我跳的一段舞蹈引起大家的關注。”頒獎現場,“舞出‘雙減’之樂”的合肥中學生唐裕祺手捧獎盃説道,“雙減”之下不僅減輕了和他一樣的中學生們的學業負擔,也通過多樣化的課後服務豐富了他們的課餘生活。“可以讓我們釋放自己的興趣、愛好,在多樣化學習中發揮自己的長處。”

2022年是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合肥教育將繼續用好“奮進之筆”,推動合肥市教育高品質發展,為建設合肥“幸福之城”貢獻教育智慧和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文/韋學華、王長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