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分享到 0

銅官區全面推進城鎮低保適齡婦女“兩癌”免費篩查民生工程

2022年是實施城鎮低保適齡婦女“兩癌”免費篩查民生工程項目的第二年,為切實提高適齡婦女的健康意識,讓該項惠民工程紮實開展,近日,銅官區城鎮低保適齡婦女“兩癌”免費篩查正在順利開展。

篩查現場,醫務人員熱情地為前來檢查的婦女群眾提供諮詢服務,詳細講解女性健康知識,做好各項資訊登記和網上錄入,併為她們逐一建立健康檔案。社區巾幗志願者全程跟蹤服務,現場秩序井然,參加“兩癌”免費篩查的適齡婦女紛紛表示,通過面對面地講解,對“兩癌”知識和常見婦科疾病預防和治療有了進一步的認識,醫生和志願者服務週到、耐心細緻,她們對檢查非常滿意。

今年全區低保適齡婦女“兩癌”免費篩查任務數565人,下一步區婦聯將做好篩查異常婦女的跟蹤隨訪等服務工作,為城鎮低保婦女築牢健康屏障。加大宣傳力度,持續提升婦女群眾對兩癌”免費篩查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曉率和滿意度,不斷提高婦女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廣大婦女群眾主動參與“兩癌”免費篩查,力爭6月底前完成今年的民生工程目標任務。(圖文/馬新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