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在九曲河漂流 感受一場夏日“水狂歡”

有人説,夏天一齣門就是一身汗,只有空調房才是最美的地方,殊不知,夏天卻是漂流的好時節,在水裏撒歡,在林間徜徉,驚險又刺激,涼快又好玩!

九曲河漂流地處國家5A級景區天柱山境內,距主景區6公里。與天柱山連成一幅美麗的山水畫廊,因沿途落差較大,又呈九曲十八彎之勢,故名九曲河。峽谷幽深,瀑潭相連,水流湍急,以險著稱,是國家AAA級景區。

九曲河大峽谷滿眼是綠色,路側是一片茶園,散發著泥土的馨香,不時看到掩映在林木中的山村屋舍。此處海拔700米,多激流水瀑,峽谷險川,有豐富的森林水景資源,九曲河峽谷探險漂流堪稱天柱山水上游樂項目中的代表作。

河兩岸峰體險峭,林木幽深,河道大致呈S形,河水時而靜若處子,時而動若脫兔。皮划艇在河道上起伏跌宕,平緩時如平湖泛舟,急流中又如野馬脫韁;直道上一馬平川,彎道前環生險象;寬處艇隨漿行,窄處,皮划艇沿河而下,充滿著驚險和刺激,富於"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的意境。

蕩舟其間如同夢遊仙境一般,青山綠水,湖光山色能給人的視覺和神經帶來極美好的享受,更能使人身心放鬆,敞亮心扉。(文/唐義瑞)

(視頻來源:潛山市九曲河漂流景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