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來天柱山,赴一場清香四溢的“茶旅”

天柱山被譽為“三富之地”,位於天柱山腹地的大龍窩茶園,海拔800余米,這裡雲霧繚繞、雨水充沛,負氧離子每立方釐米2萬餘個,是天然氧吧。放眼遠眺,層層疊疊的茶園連綿起伏、錯落有致,在藍天白雲映襯下,綠意盎然,走進園內,便能感覺到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讓人心曠神怡。

潛山屬皖西南大別山茶區,生態環境優越,茶葉資源豐富,種茶歷史悠久,茶文化源遠流長,是全國重點産茶縣、綠色食品標準化示範基地建設示範縣、安徽省茶産業十強縣。茶産業是潛山農業産業發展中的一張靚麗名片。

“茶地變景點,茶園變公園,茶山變金山”。近年來,隨著鄉村旅遊的持續火熱,琪怡茶葉通過農旅結合、茶旅融合,實現以農促遊、以遊帶農,堅持茶葉綠色發展與全域旅遊相結合,在大龍窩茶園附近建設了集科研、觀光、休閒度假、文化體驗、研學旅行等為一體的茶文化體驗基地,實現了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已成為潛山“茶旅融合”發展的典型案例。在此,遊客可以感受採茶的樂趣,參觀體驗茶葉加工全過程,並有制茶師現場講解,帶其品味香茗,了解茶文化。

“雨生百谷,露含茶香,只此青綠,共渡芳華。”如今,一片葉子帶富了一方百姓,用好茶經濟早已成為一方百姓追求美好生活的致富經。近年來天柱山鎮深耕“茶文化”,做大“茶文章”。如今的天柱山鎮不僅賣白茶,還賣起了茶園風景、飲茶文化,向著三産融合的方向大步邁進……“一片葉子日”已趨成為天柱山旅遊新熱點。(文/唐義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