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山奇水秀春意濃 大愛天柱等你來

天柱山地處神奇的北緯30°線,四季分明,氣候溫和,物種豐富,森林覆蓋率高,負氧離子每立方釐米達2萬個以上,被譽為綠色博物館、天然大氧吧,為休閒、度假、養生的絕佳勝地。這裡自然景觀雄奇靈秀,人文歷史厚重豐富,生態環境優良,交通便捷,旅遊服務完善優質,且産品線路異彩紛呈。

一年一度春草綠,和風煦日又佳期。美麗的天柱山最燦爛華麗的季節是春天,她的美不張揚,不妖媚,美得安靜冷艷,美得靜雅脫俗,她是那麼的空靈,人行走在她的每一寸肌膚,都能體會到一種震撼、空前的視覺享受。

繁美豐盛的春天,柳暗花明,草長鶯飛,花紅柳綠,生機盎然。每年的春天為登天柱山的最佳時機。這個季節的天柱山,樹新綠,花正開,山上山下一片姹紫嫣紅。山下綠色的田野中粉粉的草籽花點綴著,格外撩人,半山腰滿坡的綠茶和漫山遍野的映山紅,幾種顏色和諧搭配,美不勝收。

雄峰、奇松、怪石、雲海和霧凇是天柱山最為吸引人的五大奇景,而這五大奇景在春季都容易看見。天柱山春季雨水多,時晴時雨的天氣使得天柱山美景如畫。適逢雨天過後,日出日落時雲海最易顯現也最為壯觀。春天的天柱山,山峰、岩石、樹木、溪流、棧道和階梯都被重重綠色團裹,石質山峰與奇松、霧嵐、雲海等巧妙而完美地結合在一起,更顯“峰”情萬種,美麗妖嬈。

天柱山又名皖山,因主峰如“擎天一柱”而得名,安徽簡稱“皖”亦由此而來。這裡還是黃梅戲和七仙女的故鄉,京劇的發源地,我國最早長篇敘事詩《孔雀東南飛》和“小喬初嫁了”兩大愛情故事的發生地。李白、白居易、蘇軾、王安石、黃庭堅等歷代文人墨客在此流連忘返,存留的摩崖石刻近400幅,名冠全省。這裡還走出了京劇鼻祖程長庚、通俗小説大師張恨水、雜技皇后夏菊花、黃梅戲藝術家韓再芬等名人。

(視頻來源:天柱山風景名勝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