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圖
分享到 0

安徽:不誤農時不負春

人勤春來早,雨潤萬物生。眼下剛過雨水節氣,安徽省各地春耕備耕和春季田管有序展開,農技人員服務到府,志願者幫扶到家,農民搶抓農時,或噴藥追肥,或除草護苗,田間地頭一派繁忙景象,齊心協力為午季糧食豐收夯實基礎。

安徽農墾華陽河農場搶抓農時,使用大型植保機為小麥噴施肥料。(圖由安徽日報 通訊員 李龍 攝)

2月16日,在蒙城縣黃金果園家庭農場,農戶忙著播種馬鈴薯。(圖由安徽日報 記者 李博 、安徽日報 通訊員 胡衛國 攝)

2月19日,雨水節氣,銅陵市銅官區西湖鎮農林村村民正在對盆景進行修枝塑形。(圖由安徽日報 通訊員 過仕寧 攝)

位於阜陽市潁州區王店鎮桃花村的安徽農之源生態農業有限公司,工人對花苗進行水肥管理。(圖由安徽日報 特約攝影 王彪 攝)

2月18日,阜南縣會龍鎮科技示範産業園的大棚內,鎮農技人員正在指導種植戶科學育苗。(圖由安徽日報 通訊員 呂乃明 攝)

在合肥市廬陽區大楊鎮十張村一農業大棚,黨員志願者幫助農民進行西瓜地開溝起壟。(圖由安徽日報 通訊員 葛傳紅 吳斌 攝)

2月17日,濉溪農商銀行雙堆支行工作人員走進濉溪縣雙堆集鎮吳井村百惠家庭農場,幫助解決春耕備耕生産資金需求。(圖由安徽日報 通訊員 范勝明 攝)

亳州市譙城區牛集鎮中藥材種植基地,藥農搶抓晴好天氣,采收地産中藥材玄參,騰茬備春耕。(圖由安徽日報 通訊員 武清海 攝)

廬江縣白湖鎮省級現代農業示範基地的大田裏,農民在進行小麥病蟲害化學防治作業。(圖由安徽日報 通訊員 左學長 攝)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