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分享到 0

梅衝湖學校:精心準備迎接新學期 頑強拼搏開啟新征程

寒雪梅中盡,春風柳上歸。踏著春天的腳步,和著新年的歡快,伴著激情的冬奧,2月15日上午,合肥市長豐縣梅衝湖學校學子懷揣新希望與夢想,迎來了新的學期。

9時20分,新學期開學典禮在操場上準時舉行,校長高偉進行了熱情洋溢地講話,他表達對全體師生美好的新春祝願,並對新學期學校整體的學習工作進行了介紹和安排。在莊嚴的國歌聲中,鮮艷的五星紅旗徐徐升起,少先隊員們行著莊嚴的隊禮,齊唱著雄壯的國歌,心中激情澎湃,充滿了對新學期的期待。

開學典禮過後,學校各班級積極開展“開學第一課”,老師們從交通安全、疫情防控、飲食衛生、心理健康、學習規劃等多方面進行講解,幫助學生們儘早適應新學期的生活。

“新學期開始之前,我們全校的老師都積極投入到了新學期的準備當中,都自發的來到學校進行集體備課,包括把教室的文化進行佈置,以及對防疫、安全等設施進行了檢查,各個班級老師都提前開展了線上家長會,對開學前的要求和準備進行了佈置,確保學生和家長們能愉快地進入到新學期的學習當中。”學校老師李晶介紹説。

據學校校長高偉介紹,為了全力做好2022年春季學期開學前各項準備工作。寒假期間,該校就通過《致學生家長的一封信》告訴學生家長非必要不出省,儘量留在合肥市過年,並在14、15日對全校2600多名學生和160位老師進行了核酸檢測。全面精準做好全校師生員工行動軌跡的摸排,建立臺賬,做到實時更新。同時,根據寒假校園安全隱患排查、整改工作方案,及時做好校園各方面的維護修整工作,對校園及周邊進行了安全隱患排查,並對校園的各個角落進行了消毒處理。該校各科室根據之前擬定的學校學期工作計劃和科室學期工作計劃落實好開學前的準備工作,統籌協調做到學校開學相關工作平穩有序推進。

在新的學期裏,梅衝湖學校將繼續按照梅的品質、衝的精神、水的文化,將其打造成管理科學、品質上乘、特色鮮明,在合肥北部具有影響力的學校,讓梅衝湖學子在其中能開心快樂學習,健康成長。(唐義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