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分享到 0

琪怡茶葉曹文志榮獲安慶市勞動模範稱號

12月14日上午,安慶市委、市政府召開安慶市勞動模範、先進工作者和先進集體表彰大會,隆重表彰2016年以來安慶市各行各業涌現出來的業績卓著、貢獻突出的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潛山市曹文志茶葉專業合作社總經理曹文志榮獲“安慶市勞動模範”榮譽稱號。

(圖由鮑文授權發佈

(圖由鮑文授權發佈

曹文志,“琪怡”茶葉的創始人。依靠一片葉子富起來了,他把這片葉子做成了品牌,做出了品質,也做出了茶文化。近年來,潛山市曹文志茶葉專業合作社立足於發展鄉村旅遊,幫助貧困戶解決茶苗和免費技術指導,流轉茶園統一種植管理等方式,2018年為貧困戶合計增收約20余萬元,帶動周邊100余勞動力就業,其中貧困戶40余人。為鼓勵貧困戶到琪怡家庭農場就業,在採茶季節按照當天採茶的工資再加5%現金收益。同時,組織入股貧困戶參加産業扶貧春季科技培訓班,學到實用的茶葉栽培、採摘、製作知識,助力脫貧,為美麗鄉村建設增動力添活力,一片葉子富裕一方百姓。

以茶興旅、以旅促茶,“琪怡”茶葉連續三年舉辦茶文化節,不斷探索“旅遊+茶”的有機融合,充分挖掘富硒、富鋅、富負氧離子資源優勢,助力鄉村振興,把天柱山茶葉打造成為安徽茶産業發展的新高地,讓天柱山綠茶叫響全國,香飄世界。(圖文均由鮑文授權發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