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分享到 0

興業銀行安慶分行積極落實簡化提取已故存款人小額存款相關工作

為進一步優化金融服務,簡化已故存款人小額存款提取手續,便利群眾辦理存款繼續,近日中國銀保監會安徽監管局下發了《關於簡化提取已故存款人小額存款相關事宜的通知》(銀保監辦發〔2021〕18號),以下簡稱《通知》。

興業銀行安慶分行積極落實部署,及時通知各機構認真學習,嚴格按上級部門工作要求簡化已故存款人小額存款提取流程:

1、已故存款人在本行全部存款餘額合計不超過5萬元人民幣(或等值外幣,不含未結利息),並符合《通知》規定的其他條件,分行應按簡化手續予以辦理;

2、若存款支取涉及已故存款人賬戶的密碼重置、銷戶銷卡等操作,可由符合《通知》要求的存款提取申請人予以統一代辦;

3、分行在提供已故存款人小額存款簡化提取服務時,應當合理謹慎,按代辦流程進行對提取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必要審查和登記,妥善保管客戶資訊及交易資料。

截止目前,該行轄內支行共辦理2筆已故存款人小額存款提取業務,涉及資金10363.12元。下階段該行表示將加強簡化提取已故存款人小額存款流程的工作宣傳,在做好風險防控的前提下,節省客戶時間成本和公證費用支出,減輕客戶負擔。

相關新聞